电影《缘份》:张国荣演绎浪漫青春爱情故事

2020-04-01 16:11:18

电影《缘份》该片讲述了刚大学毕业的保罗,在地铁中邂逅了美丽动人的莫妮卡和富家女安妮,三人谱写了一场浪漫的青春爱情故事。电影整体来说基调轻松欢快,港式台词插科打诨,散发着青春兜兜转转的气息。

《缘份》就电影本身而言并非是一个多么值得称道的故事,但张国荣、张曼玉、梅艳芳三人昔日上演的这场三角恋,不仅有感于光影留存住了他们最为青涩的影像,更将爱的纯情赋予了动人心弦的形态,使电影今日的重温犹如一场岁月不老的童话。

电影讲述了张国荣饰演的保罗在地铁一见钟情于了张曼玉饰演的莫妮卡,而玩世不恭身为富家女梅艳芳饰演的安妮在不经意间爱上了保罗,一场因为缘分而形成的三角情缘成为了电影关于爱的脉络,单就总体的剧情架构而言,《缘分》三角情缘之外又附加以了张曼玉的情感纠葛,但这些情感元素的填充并未能得以锦上添花,相反使电影剧情变的单薄混乱,而随之电影在人物刻画上更只是流于了表象,这是电影本身所难掩的遗憾。

《缘分》所为人夺目的,更在于张国荣、张曼玉、梅艳芳三位演员,将那青涩的纯情与光影以极佳的契合,可以说如若并非三位演员的支撑,那么这部电影亦只会变的黯淡无光,张国荣对爱的痴情,张曼玉的可爱动人,梅艳芳的豪迈不拘,这种难以言喻依靠演员所赋予的光影魅力,是今日不论电影工业何般成熟,都无以复刻的,而那些昔日香港的金曲配乐在电影中的回响,更将电影中的这纯情之爱以动人的升华。

如果这部电影没有梅艳芳,那么《缘分》实则更只能算是一段索然无味的爱恋,她在电影中的存在不同于很多令人不忍直视的庸俗三角恋,而是犹如一座桥梁,那富家女玩世不恭的性格和为了爱情的无私,不仅巧妙的撮合了保罗与莫妮卡,更告解出了一份对爱的执念,使电影既有着终成眷属的爱情之美,更将失恋的沉重,那种爱的人不爱自己的苦楚得以淋漓尽致的诠释,使电影在内容上对“缘”这个词做出了双重定义,梅艳芳所饰演的安妮,无愧于金像奖最佳女配的桂冠。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