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心在彼处》:善良一定会遇到美好

2020-04-01 15:08:29

由扎克·布拉夫执导,扎克·布拉夫、乔伊·金、凯特·哈德森、曼迪·帕廷金等主演的喜剧电影《心在彼处》讲述了因为父亲的突然过世让主人公发现了自己身上以前不愿意正视部分的故事。

电影中人到中年,仍旧只是一事无成,成为了身为演员男主艾丹的现实困境,但他却又是幸运的,他有着一位仍旧能给他经济帮助的父亲,有着一位善良包容的妻子,还有着两个可爱的孩子,而突如其来父亲的意外患癌,子女学费的困境,使以身为人父的艾丹,在仍旧遥不可及的演员梦前,所能面对的似乎只能是妥协,但拥有梦想的人总能绽放出与众不同的光芒。

这并不是一部专属于梦想的电影,隶属家的爱意构筑了电影的脉络,回归家庭的艾丹,帮助女儿和儿子,让他们在成长中找到自我,教训了骚扰妻子的同事,也帮助弟弟解开了与父亲的芥蒂,家人之间彼此点滴细枝末节的情感凝聚,形成了电影质朴为人动容的情愫,而最终热爱表演的艾丹,因为他的善良正直也找到了一份大学老师的工作,《心在彼处》的彼处其实就是家庭,即便面对困境,希望依旧存在,而这希望的背后就是一个家庭深深的羁绊。

无以否认电影所呈现情感的真挚,但导演扎克·布拉夫在这部作品中的表现实则只是复刻了自已10余年前作品的功成,那《情归新泽西》中的安德鲁就仿若是十年后《心在彼处》的艾丹,都是落魄的演员形象,人物的扁平更并无从靠几句台词的金句变得立体,在剧情构思上同样电影虽有着将家与梦想二者的缔结,但整体的节奏把控却显得过于糟糕,以至于很多本自中肯的情感设定,最终只是让电影显得平庸,这无疑是此作所不小的遗憾。

《心在彼处》在执导上虽尚欠功底,但作为一部治愈的温情家庭剧,电影所呈现真挚的情感,确足够给予观众寻觅到那家所构筑成的心灵港湾。电影中幽默或温馨或感动的细枝末节、生活琐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遇到问题了不要怕,悲伤的另一面可能就是希望,你以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它,做一些积极的变化,事物就会向着正面的方向发展;“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与人为善、真诚的帮助他人,最后一定会美好的转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