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近乎完美的好莱坞特效

2020-04-01 16:07:01

DC英雄大电影《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在全球引发观影热潮,两位超级英雄反目成仇,成为该片的最大爆点,该片故事背景设定在《超人:钢铁之躯》结尾大战后,围绕着蝙蝠侠和超人之间激增的矛盾而展开,讲述了超人帮助人类解决了很多问题,成为了人类的神,却引起了莱克斯·卢瑟的嫉妒,从而挑拨蝙蝠侠与超人之间战斗的故事。

不同于漫威《复仇者联盟》幽默风趣中出色的节奏把控,DC英雄在《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中的集结,诚然在一个战上可谓下足了功夫,但前段铺垫无趣且令人压抑的冗长,不但未有能续写诺兰式的蝙蝠侠传奇,更使电影在架构上来看前后出现了断层。

《正义黎明》所面临最大的难题绝非是那以近乎完美的好莱坞特效,而在于导演编剧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好人物叙事的铺垫,这既要让DC英雄的粉丝满意,又至少能让新观众能融入到这部电影蝙蝠侠为何要大战超人的世界观中,单从其公布的编剧数量高达5个,便可知这绝非是一个多么轻松的活计,所以从这一点上来看,对于在《钢铁之躯》中执导便只能用一般来形容的导演扎克·施奈德,从伊始就真的很难让人相信他能在《正义黎明》中玩出多么惊艳的花样。

事实也正是如此,《正义黎明》虽然耗费了大量的时间来作为电影的铺垫,但成片来看效果乏善可陈,那蹩脚的文艺渲染,虽能所见寄希望去塑造超人与蝙蝠侠两者不同鲜明的人物形象,但实则前段观感只是拖沓而混乱,后半段打戏又过于集中,令人稍显视觉疲软,整体连贯性的缺失,让人仿若感觉看了两部不同的电影,并且在《正义黎明》里又一直采用了那压抑的阴暗作为电影的基色,以此来突显自诩英雄与社会的深度,但难见幽默的同时剧情又显得混乱不堪,如此做法无疑只是令电影显得更为尴尬异常。

剧情的偏差好在还有以战斗桥段精彩的添补,《正义黎明》在后半段开始持续发力,重金打造的特效场面,总算是露出了自已的锋芒,不仅蝙蝠侠的新式战衣让人眼前一亮,而对于如何令超人与蝙蝠侠这两个悬殊极大对手间上演精彩的的对峙,确也看得出下了不少的心思功夫,神奇女侠帅气的加盟出场更是为电影增色不少,英雄合力最终力战反派的桥段也是相当的震撼,至少作为一部好莱坞特效大片,客观来说电影维系住了一如既往的大制作高水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