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的一个雨天》:浪漫温暖的爱情电影

2020-03-31 14:54:41

《纽约的一个雨天》是由伍迪·艾伦自编自导,提莫西·查拉梅、艾丽·范宁、赛琳娜·戈麦斯、裘德·洛、列维·施瑞博尔联袂主演的爱情喜剧片,《纽约的一个雨天》和许多爱情片亘古不变的主题一样:“如何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遇上对的人”,导演伍迪·艾伦将这个所谓的“对”,通过他趣味的话痨风格让影迷领悟精髓,忍俊不禁的同时又觉得异常的浪漫和温暖。

《纽约的一个雨天》拍摄完成于2017年年底,但由于导演伍迪·艾伦深受“Metoo运动”影响,因长达数十年的性侵指控,以及和养女的不伦恋,让这位法国人眼中“美国电影界唯一的知识分子”跌下了神坛:亚马逊影业废除与伍迪·艾伦的合约,同时拒绝发行他的电影,让《纽约的一个雨天》在美国上映几乎成为了不可能;本片男主演「甜茶」蒂莫西·柴勒梅德把片酬捐给反性骚扰的慈善机构,表明自己的立场;与伍迪艾伦合作过的女演员:格蕾塔·葛韦格、丽贝卡·豪尔、米拉·索维诺等,纷纷表示不会再参演他的电影。

直到2019年5月,意大利发行商Lucky Red买下《纽约的一个雨天》的发行权,才使得这部作品在时隔近两年后,终于正式登陆了欧洲院线。《纽约的一个雨天》是84岁高龄的伍迪·艾伦的第48部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据悉国内某发行商也买下了《纽约的一个雨天》的发行权,使得《纽约的一个雨天》有望在国内院线上映,而此前伍迪·艾伦执导的作品从未在国内院线上映过。

如果说《CMBYN》带给我们一个无法忘却的夏天,那么《纽约的一个雨天》则带给了我们一场很久后还会记起细节的雨,《纽约的一个雨天》给了所有人一个喜欢坠入秋天的理由:感染性极强的犹太式幽默、话唠的主角、对上流社会的嘲讽、对爵士乐的钟情、对爱情的偏执、然后最明显的那股浓浓的文艺范和润物细无声的浪漫,看《纽约的一个雨天》不需要动什么脑筋,它可以让你忘却深陷生活泥沼中疲惫的挣扎,沉浸在伍迪·艾伦式的、浪漫美好的光影故事中,轻松愉悦就好。

而如今的伍迪·艾伦或许对情感不再悲观,在《纽约的一个雨天》中对于爱情定义重新做了诠释,而且极其的简单纯粹,纯粹到不像是出自一个年逾八十的老头儿之手,对于影迷来说《纽约的一个雨天》无疑是一部不容错过的佳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