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一部浩瀚的宇宙巨作

2020-03-31 10:44:48

《星际迷航》是由美国派拉蒙影视制作的科幻影视系列,由7部电视剧、1部动画片、13部电影组成。该系列最初由编剧吉恩·罗登贝瑞于20世纪60年代提出,经过近50年的不断发展而逐步完善,成为全世界最著名的科幻影视系列之一。

浩瀚的宇宙之梦,一直是《星际迷航》系列的奠基所在,第三部在维系了出色特效制作的前提下,如同前两部新番制作一样,并没有过多的去刻意构筑何般史诗的宇宙背景,仍旧将旧有的人物融入到了新的冒险故事当中,而对于凭借《速度与激情》系列名声鹊起的导演林诣彬,他对电影的改动之处,在于将《速度与激情》系列中那种精炼凌厉的动作场面融入到了《超越星辰》,使电影从头至尾一直给人一种酣畅淋漓的观感,单从动作场面来说,无疑林诣彬比J·J·艾布拉姆斯显得更为出色。

就剧情而言,虽然林诣彬对人物的打磨塑造使其更接近于老版的细节,甚还有着那么一丝“复古怀旧”的味道,透过一段扣人心弦的冒险作为主线也使电影显得中规中矩,但从一部新电影的角度来看,这样的呈现或许能符合拥趸们的期望,却并没有何般能谈的上突破创新的所在,好看与经典常常只有一线之差,这就例如很多制作精良的好莱坞作品都常犯的错误,难以去塑造一个真正的反派人物一样,千篇一律的冒险虽然能给人一段愉快的观影过程,但并不能常给人一个堪为经典的记忆。

对于这个历史悠久的系列和好莱坞近乎完美的特效来说,只要不跑偏了题,其实很难会有何般差尺,可正是这场凭借林诣彬出色动作戏码,使电影紧凑喧闹的宇宙冒险中,还是会让人有着那么些许的意犹未尽,导演的更替,并没有带来如同克里斯托弗·诺兰接手《蝙蝠侠》般的惊艳,而激烈的大战不仅掩盖了这个系列关于探索这一人文关怀的本质,更使人物开始变得脸谱化,内容纵深的匮乏,使电影虽然转型成了一场宇宙版的《速度与激情》,却没能真正意义上超越前者,电影整体水平仍旧只是在伯仲之间。

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的《星际迷航》系列的第三部曲《超越星辰》,虽然就剧情质量来说,林诣彬的接力并没有能呈现一场多么别开生面的故事,但出色的节奏把控与动作的缔结,使其仍不枉一部值得一看的好莱坞大片。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