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厄运》:一部风格独特的恐怖片

2020-03-31 13:37:42

《遗传厄运》是在北美广受关注的一部小成本恐怖片。一方面,它在公映前就从影评人那里收获了不少口碑,也在票房榜上占据前列,成了A24这家独立制片公司全球票房收入最高的电影;另一方面,北美观众对它不那么感冒,口碑反响并没预期的那么好——很有可能美国影迷也受了影评人和宣传公司的蛊惑,着了道——全世界的影片都会刻意宣传自己,“艺术化”也多成了赚钱的标签。

一部127分钟的恐怖片意味着导演要踏踏实实讲一个恐怖故事,本片也确实如此。前一个小时的铺垫估计让不少等着看到张着血盆大口的吃人怪物或者肢体扭曲的索命幽魂的观众抓狂。在漫长的铺垫后,影片开始进入状态,不得不说导演讲故事的技巧还是很高超,影片进行到四分之三时我还以为本片是一部招魂类恐怖片,没成想后半个小时的大爆发才揭开本片的邪教指向。在我看过的邪教类电影里,本片的故事性无疑是最强的,尤其是最后半小时的腥风血雨真的让人瞠目结舌。

电影主演讲述参加完母亲葬礼的安妮带着一双儿女和丈夫又过回了平静的生活,但是从小受到祖母影响的小女儿查理似乎被某种神秘力量吸引。在一次意外事件中,小女儿查理的不幸身亡让安妮备受打击,与家人的关系也到了崩溃的边缘,而祸不单行的是大儿子彼得也开始被神秘力量纠缠。

《遗传厄运》确是一部风格相当独特的恐怖片。然而近年来,随着恐怖片的总体衰落,想真正吓人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容易。杀戮、鲜血,或是伪纪实,似乎都不够惊人,恐怖片们只能摇身一变,带上某种沉静而文艺的气质,试图另辟蹊径。

本片另一大看点是主演们的炸裂演技,无论是片中饰演性格怪异女儿的小演员的无违和感入魔演技(说实话可能是我看过的最不讨人喜欢的女孩角色),还是女主托妮·科莱特的历经打击的“崩溃”传神(看这一段时我想到了周星驰在《喜剧之王》里被要求短时间内演出各种人生悲喜反映,最后周说突然经历这么多的变故,人最后就崩溃了),把一个不断挣扎最后仍掉入邪教旋涡的母亲刻画的入木三分,甚至可以说在一部恐怖电影里奉献了奥斯卡级的表演。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