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之夜》:一部温情的悬疑喜剧电影

2020-03-31 14:32:52

本片故事简单概括起来就是一群循规蹈矩的美国中产经历了武装劫持、追车、枪战、地下搏击等一系列疯狂的行为。作为恶搞喜剧,本片是合格的,虽然故事依旧是假戏真做加亲情加大团圆的套路,但全片笑点密集,取子弹和在警察邻居家获取情报血溅满屋是个人觉得最让人捧腹的两段,还有就是黑人夫妻老公对妻子出轨历史的耿耿于怀贯穿全片的冷笑话。此类喜剧片常有的怪胎角色这次由一个始终生活在离婚阴影想融入大家却屡被拒绝的警察担任,通过总是“戳破”男主伪装带来的尴尬制造了很多“笑”果。

作为一部喜剧片,它无疑是上乘的。片中有些很奇怪的笑点,比如全程坚挺的玻璃,比如为了在加里的电脑里找人员信息却不小心将他做的关于妻子的“圣殿”搞成了谋杀现场,比如米歇尔以为自己出轨睡了名人丹泽尔·华盛顿实则只是给路人甲,又比如赖安在整人公司和工作人员讨价还价的十七元小插曲。

作为一部家庭片,它无疑也是满分的。在布鲁克斯以为自己要被撕票的时候,双手抱头趴在地方对着同样姿势的弟弟说自己其实很羡慕他。顺利的念书毕业有一份正经工作,有像样的房子还有美丽有趣的妻子,更重要的是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而自己只是一个骗子,一个靠作弊才能“赢”的loser。

说到游戏之夜这种美国人习以为常的娱乐活动,国人可能比较陌生,其实这就和看比赛、开聚会一样是美国人经常会在忙碌了一周后与家人朋友一起的消遣。相对于美国多彩的周末生活,国人消遣的方式显得过于单一,一般就是在一起吃吃饭、喝喝酒、吹吹牛。

 

而且中国的饭局从来不是单纯的饭局,背后总或多或少的夹带着各种“目的”,而美国人的周末娱乐更多的是纯粹的消遣。从这一点讲,我倒是觉得每天忙碌奔波的国人还是应该多学学美国人的洒脱,当然前提是有人家的生活条件。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