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莱坞机器人》的剧情因招式卑鄙而失败

2020-03-31 17:30:03

《宝莱坞机器人2.0:重生归来》是由S·尚卡尔执导,拉吉尼坎塔、阿克谢·库玛尔、艾米·杰克逊联合主演的印度科幻片。该片于2018年11月29日在印度上映,2019年9月6日在中国内地上映,该片讲述了科学家瓦西创造了新的人类机器人妮娜,她能更好地理解人类的情感。有一天,城市里各处的手机开始消失,一个鸟类怪物在城市中肆虐,造成巨大的破坏。瓦西决定重启被拆解的机器人七弟对付一种神秘的力量。剧中机器人七弟的重生归来,与剧中负能量的化身拉詹博士的对决,更是精彩无比,可是怎么感觉七弟取胜的招式有点卑鄙而且无耻呢?

影片从搞笑的科幻电影上升到动物保护的高度,剧情急转弯得猝不及防,直接导致了电影后半段的情节崩盘。不过影片在气氛的营造上拿捏得当,偏喜剧的调性,适度中和了手机“开会”的密集场面带来的惊悚视觉冲击力,也看得出来特效上花钱花到了实处。

影片刚开始时,整个城市的手机都被莫名其妙的飞走,不知去向,七弟的创造者瓦西博士临危受命,追查其中的原因,可他在走投无路时,偷偷地将机器人七弟复活,称之为七弟2.0版本,怎奈拉詹博士的化身负能量爆棚,入侵了瓦西博士的身体,使得2.0版本的七弟畏手畏脚,被大卸八块,惨不忍睹。而3.0版本的七弟则是增添了不少灵活性,当拉詹博士(负能量所化)准备再一次终结七弟,达到自己的目的时,这时间小巧版的七弟3.0,骑着鸽子来到拉詹博士的身边,扬言如果拉詹杀死七弟的话,那么所有的鸽子都将会赔命。

剧情到这里,就显得有点卑鄙且无耻了,由负能量化身形成的拉詹博士,本来是不占道德层面的高点的,占正义一方的瓦西博士和七弟,只要把它勇敢的消灭掉就可以了,正负能量中和,正义的一方取胜,剧情完美,可是偏偏七弟不敌拉詹,最后还是凭借着拉詹对于鸽子等这些动物的关爱,利用这份同情心取胜,成为剧情上一大败笔。

在这方面,宝莱坞的机器人大电影,与好莱坞的差别就出来了,好莱坞电影剧情虽有曲折,但是一贯的思路就是硬扛,震撼眼球、直击灵魂深处,而宝莱坞的这部电影,剧情因为卑鄙而略显失败。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