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怪客》:一部中规中矩的复仇型电影

2020-03-31 14:28:01

《猛龙怪客》是由美国米高梅电影公司出品,伊莱·罗斯执导,布鲁斯·威利斯、文森特·多诺费奥、伊丽莎白·苏、迪恩·诺里斯等联合主演的犯罪动作片,于2018年3月2日在美国上映。布鲁斯威利斯主演,仅此一项算是看点。经历了多年的票房毒药过程,这次算是没有一如既往,一部中规中矩的复仇类型电影。

本片讲述了男主保罗原本是一名出色的急诊医生,一直奉行救死扶伤的工作原则,直到自己的妻子被入室抢劫犯杀害女儿也几乎成为植物人,而警方迟迟不能破案使得本已十分痛苦的保罗开始怀疑自己的人生信仰,面对社会中的愈发泛滥的暴力,保罗决定用自己的方法伸张正义。​这部《猛龙怪客》和《英伦对决》有诸多相似之处,他们都是讲述的一个男人孤独的复仇之旅。但是《英伦对决》的暴力还仅仅停留在查案层面,而《猛龙怪客》已经到了路见不平就出手的侠义道路上。

本片翻拍自上世纪70年代的同名作品,在保留了原作“以暴制暴”的故事核心基础上将故事背景移到了现代。这类故事要取得成功,最关键就是要“拉足仇恨”,主人公一定要拥有美满的家庭(如片中保罗贤惠的妻子和漂亮的女儿),然后美好事物被无情打碎(妻子被杀、女儿重伤),再后来就是让男主彻底绝望(女儿昏迷不醒,警方一直无法破案),等观众的情绪被充分调动起来以后,就轮到男主绝地反击了。而影片最大的看点也就是爆发的男主如何对迫害自己家人凶手展开冷血复仇。这一点对拍出过《人皮客栈》系列的导演伊莱·罗斯可谓驾轻就熟,全片洒血浆的场面不多,但都用到了点上,让观众好好的解了把恨。

有些英雄迟暮的老布,在出演了一系列烂片之后,终于有一部拿得出手的作品了。也可能是受以前作品影响太深,总觉得片中布鲁斯威利斯还是那副《虎胆龙威》中有些玩世不恭的表情,与男主好男人的设定有些脱轨,好在本片并不需要太精深的演技。本片还有一个背景就是枪支泛滥对美国社会安全带来的巨大威胁,虽然本片男主最后也是用枪来伸张正义,但是与其不切实际的寄希望于像片中保罗这样的义警来维护社会治安,还不如早日禁绝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