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经典ip,精彩依旧

2020-03-31 13:28:25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是由徐克执导,陈国富监制,赵又廷、冯绍峰、林更新、阮经天、马思纯、刘嘉玲等主演的动作奇幻电影,该片以狄仁杰守护亢龙锏为主线,讲述了狄仁杰机敏过人,洞察武则天的诡计并最终战胜的故事。《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影片故事紧跟《神都龙王》,狄仁杰获赠的亢龙锏反成了烫手山芋,武则天命尉迟真金带领由江湖方术之士组成异人组前去窃取亢龙锏,这让念及与狄仁杰交情的尉迟真金非常纠结,而此时更大的阴谋正笼罩在神都上空。

本片故事主线依旧围绕权力斗争展开,同时穿插“封魔族”密谋造反的案件,这也是这个系列的固定套路,虽然三部电影的故事不同,但政治斗争的主线是一致的。本片中两位主人公狄仁杰和尉迟真金的关系也随着时局的变化而面临新的考验,虽然二人英雄相惜但在大势面前,个人的力量显得太微不足道,两人还是不可避免的要走向决裂。应该说这才是真正的宫斗戏,相比之下,现在热霸荧屏的那些后宫妃子间的所谓宫斗简直就是侮辱宫斗这个词。本片另一支线“风魔族”造反也讲的也不错,不足之处是相比《神都龙王》和《通天帝国》少了一些奇和玄,封魔族的幻术虽然唬人,但过早点破一切皆幻象的谜团,使观众在心理上丧失了猎奇的兴趣。

不过本片通过特效呈现出的幻术场面还是非常让人叹为观止的,最后的封魔大战还是挺震撼的,毕竟有徐克坐镇,影片的视觉效果决定有保障。我本人是非常喜欢这个系列电影的,除了我本人是徐克的粉丝外,三部电影精良的制作和宏大离奇的剧情都使狄仁杰这个唐代名臣再次深入人心。相比好莱坞电影的放长线钓大鱼深耕细作系列化,中国的电影更多是“毕其成功于一役”,应该说中国商业电影不缺钱,缺的是能静下心来精细打磨长久发展的好题材。

而狄仁杰系列在徐克团队的精心打造下,终于让国产系列化电影迎来了久盼的曙光。不过按照《神都龙王》的彩蛋提示,这个系列至少可以拍出23部电影,那么如何将这一好不容易培育出来的品牌传承下去同时保证品质不降,也是徐克团队绕不过去的一个问题。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