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古墓丽影:源起之战》为什么不受欢迎

2020-03-31 14:23:40

《古墓丽影》系列电影是根据游戏改编的,而《古墓丽影:源起之战》被称为还原游戏程度最高的系列电影。影片根据2013年游戏《古墓丽影9》改编,讲述了年轻的劳拉·克劳馥发现失踪父亲遗留的讯息,得知在异域遗迹的古墓中隐藏着危及世界的力量,因此她踏上了冒险之旅拯救世界的故事。

《古墓丽影:起源之战》比安吉丽娜·朱莉的版本好了一丢丢,但也是问题太多。用《夺宝奇兵3》的要素,在《寻龙诀》(东方式场景)穿梭的“劳拉养成篇”。除劳拉外,其他角色均属于功能性陪衬;卑弥呼的传说既无历史依据又不见日式特色,过关卡缺乏解谜技巧,古墓部分常规套路化。剧情与非英语对白粗浅处理,尤其把香港当渔村的想象还停留在旧时代。只有个别细节能满足游戏迷的想象。

少女劳拉偶然发现了失踪已久父亲的秘密日记,也发现了他从事的神秘事业,为了解开父亲失踪之谜,劳拉与香港男子陆仁一起去寻找传说中的日本女皇古墓,也开始了自己的冒险生涯。

本片作为古墓丽影系列的前传,讲述了劳拉如何从一名少女成长为我们熟悉的悍女的过程。同所有重启类作品一样,本片是肩负着今后系列化的野心之作,只是影片的“能力”实在配不上它的“野心”。虽说是前传,但片中的劳拉还是有些显得“英气”不足,而且为反衬其成长而刻意突出其柔弱一面也显得有些生硬,到香港后的剧情发展就如同过家家一样儿戏,与陆仁的感情没有理由的迅速升温,战斗力突然开挂易如反掌的逃出来武装分子的关押,又与失散多年的父亲相聚,片中最大的看点野外冒险和古墓探秘既不够惊险也缺乏亮点,古墓机关和女皇秘密的设置都了无新意。

吴彦祖饰演的角色虽然名叫陆仁(路人)但戏份并不龙套,而且片中大秀健美身材,给女粉丝发了不小的福利,只是后半段存在感不强,没有太多发挥空间。本片在北美和大陆的票房表现和口碑都难得一致的平庸,其系列化的梦想可能由此破灭,不过制片公司不会轻易放弃古墓丽影这个大IP的,哪天再次重启该系列也毫不意外。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