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3》为何无法超越前作

2020-03-31 10:08:36

《大话西游3》是春秋时代影业、乐华娱乐、星光联盟影业出品,由刘镇伟执导,韩庚、唐嫣领衔主演,吴京、张瑶、张超、谢楠等主演的魔幻爱情电影。这部的故事其实跟前两部承接得还挺紧密,甚至某些地方回答了之前两部没交代清楚的地方。只是,相比于前两部的完整爱情故事,这次《大话西游3》似乎在刻意肢解前两部。

《大话西游》的经典并不是刘镇伟一个人的功劳,它还在于一众演技精湛的演员所赋予电影的真挚,怎料白云苍狗,二十年后的《大话西游3》,特效的进步虽然就视觉观感来说已然不可同日而语,但粗制滥造的故事和矫揉造作的演员,使电影早已与前作谬之千里。

其实不论找谁来演这部电影,《大话西游3》都绝无可能再现当年的盛况,因为那个年代演员身上所带有的那种气质,很难在今日再来复刻,作为歌手出道的韩庚不可能演出周星驰那种实力笑匠的魅力和对小人物细腻入微的把控,唐嫣虽是一个好看的花瓶却全然没有朱茵身上那种灵气,甚至让吴京去演唐三藏,这本身就可谓是电影的一个笑谈,这是一部根本无从谈何演技的作品,但这错却并不全应当归罪于演员,更在于电影自身。

刘镇伟早已用《大话天仙》那烂俗到令人目瞪口呆的神作,向世人证明了他全然并不在乎过度消费自己的口碑,所以这部电影如前者一样,从本质上说就是一部圈钱之作,找了一众根本难以契合人物的知名明星,再添了些比五毛多一毛的特效,于是一部现炒冷饭的《大话西游3》便呼之欲出了,如此一部极尽浮夸之能事的草草之作中,如若能重现昔日那情感的真挚那才是一个奇迹。

昔日《大话西游》的故事其实早已在当时画上了一个最为完美的句号,周星驰所主演的版本虽然可能并不美好,却在结局处用爱情给人留下了一种固有遗憾却令人难忘的残缺之美,再反看这部今时之作,从头至尾非但难以寻觅到何般亮点,有的只有犹如闹剧般的突兀,就剧情来说其仅是一锅残羹冷炙,自以玩着一如当年的无厘头便能马到功成。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