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约翰德罗宁》:记录约翰·德罗宁的传奇人生

2020-03-31 15:07:05

《创造约翰德罗宁》既有原型约翰·德罗宁、子女、同事等人的访谈、新闻资料,也有扮演他的亚历克·鲍德温的“场景重现”画面,甚至有亚历克·鲍德温在片场间隙的采访。德罗宁是一家已经消失的美国汽车制造厂,由汽车业高级主管,英国人约翰·德罗宁于1975年创立。它以生产与众不同具有鸥翼车门和不锈钢车体的德罗宁DMC-12汽车闻名于世。

《创造约翰·德罗宁》不是一部单纯的纪录片,里面既有原型约翰·德罗宁、子女、同事等人的访谈、新闻资料,也有扮演他的亚历克·鲍德温的“场景重现”画面,甚至有亚历克·鲍德温在片场间隙的采访。本片纪录片和舞台戏剧糅杂在一起,把演员对角色的演绎和背后的揣摩,糅杂进德罗宁身边学者,家人和本人的采访资料中,乱序的时间线索打散把约翰·德罗宁跌宕起伏,充满矛盾的一生诠释出来。

约翰·德罗宁的传奇人生包含着最抓人眼球的商业元素:有羡煞旁人的名人夫妇、有毒品交易、有FBI的调查、有令人难以想象的政治背景,如果它没有发生,编剧们都不敢去随意编造这个故事。

1925年生于底特律的约翰·德罗宁是一个贫穷移民家庭的长子,约翰·德罗宁从小一直拼命学习,这是他脱离贫穷生活的唯一希望。他最初在普通的公立学校上学,然后以荣誉优等生的身份被推荐进入了卡斯技术高中,又以出色的成绩进了全美汽车工业众多顶尖工程师的母校---劳伦斯科技大学。大学期间他在工业工程方面成绩突出,是学校的顶尖学生之一。大学毕业后,约翰·德罗宁终于进入了克莱斯勒,在工程设计部门工作的同时还在克莱斯勒内部的工程学院读汽车工程硕士,毕业后加入了克莱斯勒的工程部门。

约翰·德罗宁在获得了通用汽车公司工程副总裁奥利弗·凯利的邀请后,约翰·德罗宁去了他想去的品牌:庞蒂亚克。约翰·德罗宁一反庞蒂亚克针对年长客户的休闲定位,生产了拥有更强大引擎、更粗犷外型,更迎合年轻人市场的运动定位车型---庞蒂亚克GTO。截止到2015年,出厂已经超过三十年、总产量不到1万辆的德罗宁DMC-12跑车,在全世界仍有超过6千辆可以正常行驶。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