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瞒天过海:美人计》:八美争艳的美人电影

2020-03-31 13:05:55

《瞒天过海:美人计》(Ocean's Eight)是一部制作企划上暗藏玄机的影片,核心卖点直白明了:《十一罗汉》的续篇,八个美女偷盗的故事。说到影片质量,本片算是中规中矩的一部商业制作,几乎满足了盗宝片所需的全部内容,也尝试新加入了不少新鲜的女性元素。而女性犯罪,其实也是题材上的一次大胆尝试,为以后制作提供了一些可借鉴的经验。但深思之下,这些女性角色其实跟男性罪犯也没什么不同,很难说真正表现了女性的所思所想,所以难免欠缺回味。

电影剧情主要讲的是大名鼎鼎的大盗Danny Ocean的妹妹黛比出狱了,遗传了家族“优秀”基因的黛比打算干一票惊天盗案同时报复当年害她入狱的负心郎,要做到这些,她需要一些有特殊技能的人来帮忙,于是黛比开始招募她自己的团队。

本片可看做《瞒天过海》系列(或《十一罗汉》)的一个外传,影片结构、风格、节奏都基本套用了《瞒天过海》的设计,只是人物上是变成了清一色的女性。为了体现国际化,8位女罗汉涵盖了白人、黑人和亚裔、拉丁裔,演员方面桑德拉·布洛克、凯特·布兰切特、安妮·海瑟薇、海伦娜·伯翰·卡特、蕾哈娜等众多明星加盟使本片的星光完全不亚于正传《瞒天过海》,也让本片从开拍之初就备受关注。但是本片的全部看点也就仅止于此,过于模仿《瞒》使得影片缺乏自己的特色,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神来之笔。

几位美女大咖在片中基本就是各种摆酷耍帅,虽然都是演技派高手,但受情节限制也没有多少发挥空间,所以本片更多的是几位明星的玩票之作。当然虽然缺少闪光点,但影片各方面的制作还是很精致的,情节不算曲折但也还算有趣,作为放松休闲的爆米花电影也算称职,毕竟冲着这么多养眼美女也值回票价了。最后说一句,本片中文译为美人计其实不恰当,因为片中几位美女运用各自的智慧和技能而非美色最终完成任务,所以还不如译作美人心计。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