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危机》:一部好莱坞娱乐爆米花片

2020-03-31 10:03:46

《巴黎危机》是由法国第4电视台出品,由詹姆斯·瓦特金斯执导,伊德瑞斯·艾尔巴、理查德·麦登、夏洛特·莱本、凯利·蕾莉联合主演的动作片。该片讲述了由冷面中情局特工与聪明的小偷组成的搭档,一起揭露并破获阴谋大案的故事。

个人英雄主义的力挽狂澜是《巴黎危机》未曾更迭的主旋律,可不得不说电影透过例如屋顶追逃,车厢困斗,暴乱等夺人眼球的动作情节,在一个标准的电影时长中,至少有着毫无拖泥带水的精炼,由此可见导演对对整体的节奏把控还是中肯的,但如若你将其对比《速度与激情》《谍影重重》这样的大片,那么《巴黎危机》显然还差了太多的火候。

从成片不难看出,《巴黎危机》并不是一部高成本的电影作品,那么在动作上只能算是差强人意的境况下,剧情其实显得尤为重要,但令人遗憾的是,电影并没有在“危机”上去下足功夫,不管是对警察的黑化也好,还是难民的聚焦,都只是成为了突显英雄主义的绿叶,从用阴差阳错的拍档来推进剧情,便可看出这只是一个已然被好莱坞用烂了的老梗在巴黎的延续,除了风景不同外,令人看不到其自身能令人称道的内在纵深,

其实这部英国导演在法国拍摄的电影,大可不必沿袭已然被用烂了的好莱坞套路,如何将城市与动作做出自我的结合,营造例如《这个杀手不太冷》般的另类经典,才是观众真正想看到的,且从导演詹姆斯·瓦特金斯的另一部出色的作品《伊甸湖》也可以看出其并非没有这样的能力,只是在拍这部电影的时候将思维固步自封的停留在了如何拍好一部动作片里,但实际这种做法只是将电影滑向了千篇一律的尴尬。

受制于成本的限制,《巴黎危机》未曾在视觉观感上玩出一场惊艳的危机,而在文戏上危机的体现也匮乏有力的纵深,终只是一场名不副实的平平之作。继《白宫陷落》后,动作电影开始将目标订上了地标性城市,《巴黎危机》就是这样一部作品,从内容上来说,电影虽然有着对阴暗面的揭露,却只是浅尝即止,这使电影仍旧停留在了一部好莱坞娱乐爆米花片的层级之中。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