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影特攻:以暴制暴》:一部主打动作场面的电影

2020-03-31 15:02:19

《鬼影特攻:以暴制暴》作为一部真正主打动作场面的电影,这一体量也几乎与如今好莱坞最知名的A级动作系列“速度与激情”或者“007”类似,不过在迈克尔·贝强烈的风格加持下,这部A级成本的电影活生生被打造了一部复古的好莱坞B级片。

《鬼影特攻:以暴制暴》是迈克尔·贝与瑞恩·雷诺兹首次与Netflix合作,两人在记者会上爆料片中飙车甩尾、血腥打斗等惊险场面,很少使用绿幕及后制特效,几乎都是来真的。值得一提的是,《鬼影特攻:以暴制暴》罕见获准在意大利古城,佛罗伦斯里拍摄全片最精彩的飞车追逐戏码,让主角迈克尔·贝在千年古城街头驾车狂飙,更出其不意以甩尾撞飞敌人,这场戏被迈克尔·贝形容为最刺激的创举。

《鬼影特攻:以暴制暴》继续秉持着迈克尔·贝导演过往的风格,不断的爆炸、爆炸、再爆炸,假如先撇除物理上的合理性、故事发展的连贯程,片中每一次爆炸的镜头都美得要死,尤其是用一次次用上帝视角来俯视整个爆炸的场面,实在格外震撼且过瘾!除了炸不完的车以外,迈克尔·贝导演还刻意加入性与血的元素,剧中大胆的呈现了各种爆头、喷血、炸烂四肢等血腥画面,欲将《鬼影特攻:以暴制暴》打造成为更有愉悦的观影视觉的飨宴。

《鬼影特攻:以暴制暴》又名《地下六号》,剧中“地下六号”的人物设计,迈克尔·贝让他们有着不同技能、分属不同国籍,并且有着南辕北辙的性格,透过瑞恩·雷诺兹饰演的1号跟其他队员之间的价值观碰撞,来呈现即便他认为“反正迟早都会死,不如趁着活着时用死亡来换取自由”。

 

人终究难以消除跟世界的连接以“鬼魂”方式生活,更无法消除自己与他人之间的关系,片中角色听着丧礼上人们对自己的评价、对家人的思念,或者在任务中看着队友身陷险境而前往救援,这种不知不觉散发的情感才是身为一个人最可贵之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