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与神灯》:极具法式幽默的改编

2020-03-30 16:55:11

《阿拉丁与神灯》影片主要讲述了靠骗术行走江湖的阿拉丁,在偶然发现神灯的秘密,获得公主青睐和巨大财富后,却陷入了巫师与腹黑宰相的陷阱中的故事。

在旧有经典的模版上,这部新作的伊始甚令人误以走错了片场,电影以现代为展开,男主小偷萨姆与自己的狐朋狗友希望在圣诞节装扮成圣诞老人,在百货商场浑水摸鱼大干一场,不了却被一群小孩缠住讲故事,万般无奈下的他只能将旧有的阿拉丁童话添油加醋的讲出来,这一荒诞不经的阿拉丁新说虽之展开,这种出色的手法,可以说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令这个已然众人皆知的故事引人入胜。

其实如若看过《你丫闭嘴》或者《的士速递》这种典型的法国喜剧,就不难理解法式幽默的独到,这种幽默并不是透过多么夸张的刻意,而就是以一种源于生活的魅力,在这部电影里飞毯也需要遵守交通规则,如手机滑动才能解锁的神灯都是法式幽默的体现,而电影在此基础上因为伊始的设定,使故事变的可以随意天马行空,那猛然冒出的白雪公主与用屁股吹笛子等等的荒诞桥段,使电影在法式幽默的基础上亦对无厘头式的荒诞有着很好的结合。

《阿拉丁与神灯》虽然用天马行空的奇想使电影变的焕然一新,但却忽视了对内在的重塑,整个故事虽然有着种种逗人捧腹的桥段,却并无从真能正走进观众的内心,对比例如很多经典喜剧幽默深度的两手抓,内在构思的欠缺使这个故事只是单一的能逗人发乐,却并没有如《大话游戏》中那中真挚的感动可言,仍旧只是个简单的童话。

阿拉丁的童话故事相信很多人已然耳熟能详,而《阿拉丁与神灯》极具法式幽默的改编,使这个故事迸发了与众不同的无厘头喜感,虽然电影遗憾的在内容上并没用这种幽默锻造更为出色的内在纵深,但一份法式爆米花却还是令人感受到了别样的味道。总体来说,《阿拉丁与神灯》并不是一部多么出色的喜剧,却也难说它有多么的不堪,打发下闲暇的时光,聊以自娱还是可以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