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出没·奇幻空间》:让人失望的熊

2020-03-30 14:47:26

《熊出没·奇幻空间》是由方特动漫、优扬传媒、乐视影业、珠江影业、娱跃影业等联合出品的奇幻冒险喜剧动画电影。该片讲述熊大、熊二和光头强与金鹿角守护者——鹿族女孩协力保护金鹿角,击垮反派,最终让森林复苏的故事。

《熊出没》这一次在这部《奇幻空间》中将其所擅的山寨技艺可谓运用的登峰造极,使人尤感这部电影中早已没有了自己原创的灵魂,总只能出没于山寨空间的熊,让人是如此的失望透顶。

这部电影中虽然也带有着仿若是《幽灵公主》的影子,但整体来说在那美轮美奂的呈现中,更大程度上还是有着自身所营造的看点所在,亦使电影真正摆脱了一如某羊般低幼的标签,但这种新颖却颇为遗憾的只是昙花一现,从第三部《熊心归来》对《马达加斯加3》的模仿,到这部简直令人发指的拼凑,这个系列并没有将它山之石作为自身可以攻玉的奠基,相反在一部部尝到“借鉴”的甜头后,越发的遗忘了自已。

如果说早年的《雪岭熊风》只是些许的借鉴了《幽灵公主》,那么这一部索性直接就将女主幽灵公主珊改头换面的“请”到了自已的电影中,剧情的构思也就是场低幼化的《幽灵公主》,当然这样赤裸裸的借鉴总归是不好的,于是乎电影掩耳盗铃的又将《阿凡达》、《瓦力》、《钢铁侠》等元素一一丢入了这锅大杂烩中,在辅以些许自创的萌物元素调了下那股太过浓厚的山寨味,于是乎一部看似画面精致,内容充沛的中国动画就这样呼之欲出了。

这样自欺欺人的电影真的是中国动画所需要的吗,显然并不是,没有自己的内在沉淀,所建立的高楼永远都只会是海市蜃楼,再为出色的动画制作也无法真正动人心房,这就好似《幽灵公主》、《阿凡达》、《瓦力》这些电影的经典同样都并不是单靠制作的精良。这个道理其实回望《雪岭熊风》时相信《熊出没》是懂的,但创新思维一步步的沉沦僵化,只是将昔日的口碑和IP当做自己滥竽充数的外衣,如此做法终有一天这个系列也必然会如某羊一样被观众所抛弃。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