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暗杀游戏》——好的切入点也没能挽救剧情

2020-03-30 17:46:39

电影《暗杀游戏》讲述了一群野心勃勃的生存竞技者为获得最终胜利,在现实与梦境展开暴力厮杀的故事。电影中11位不同身份的人参加一档名为MAFIA的现场直播电视真人秀节目,这档备受全球瞩目的电视节目将这11个人设定成为9位平民和2位杀手,要求9位平民在规定时间内找出隐藏在他们中间的两位杀手。

其实对于这种故事,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心慌方》《大逃杀》《饥饿游戏》都是同类型的剧情架构,这种类型电影所最为苛求的觉不是有着多么毁天灭地的特效,而更关乎用生死渲染的剧情中能否突显深刻的人性思考,可令人遗憾的是《暗杀游戏》在特效上制作的精良,并没有能衬托出这样的深度,开场所铺设的悬念,随着剧情的推进,越发疲软尴尬,对节奏掌控的失衡,使电影变的苍白无力。

俄罗斯电影虽然显得相对冷门,可在电影特效上却有着大跨步式的进步,这一点,不管是从奇幻电影的《他是龙》,还是这场科幻的《暗杀游戏》都可见一般,电影将时间设定于了未来的俄国,11个不同身份的人在这场平民与杀手的游戏中争夺最终的胜利,但不同的是输者将要付出的是自己真实的生命,以此为引的展开,电影所寄予的深度是人性的深浅。

这部电影之所以会在剧情上出现疲软,在于来自战斗民族的导演编剧犹如一锅大杂烩般往里面融入了太多的东西,惊悚、悬疑、灾难、爱情、魔幻等等元素虽然都有着体现,但却没有一项能令人惊艳亦或是感动,超现实的构思虽然给予了电影更多的想象空间,可这也并不意味着在没有足够驾驭能力的情况下可以肆意妄为,而看似强大的脑洞非但没有能如同《盗梦空间》般真正的强大,反而令故事显得故弄玄虚。

杀人游戏与科幻电影的结合,是《暗杀游戏》一个颇为新颖猎奇的切入,但作为同类电影来说,这种生存游戏的好与坏,一面在于充沛的剧情张力,另一面则是深刻的人性回归,但显然就这部电影来看,二者皆做的乏善可陈。《暗杀游戏》总体来说就是一场无聊的游戏,但这部电影所令我侧目的是俄罗斯电影的进步已然能做到并不逊色太多于好莱坞级的视觉震撼。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