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探杰克:永不回头》为什么评分不如第一部

2020-03-30 17:39:05

《侠探杰克》是一部2012年的美国动作惊悚片,改编自英国知名作家李·查德的“浪子神探”杰克·雷彻系列小说。影片讲述了五个普通人在街头惨遭射杀,所有证据都指向一个枪法神准、出身军队的狙击兵。就在警方将其缉拿归案之际,只用现金、一无所有的前海军陆战队成员杰克·雷彻介入案件,并对完美罪证产生疑心。而调查愈深,他愈觉得事情远比表面复杂。

《侠探杰克》并不是汤姆·克鲁斯一如《碟中谍》般成功的系列,而第二部《永不回头》其实并没有完全逆转第一部已然尽显的颓势,可以说整部电影所能依靠的除了套路化的动作片情节外,只是汤姆·克鲁斯已然稍显沧桑却依然英俊帅气的颜值。

根据李·查德“浪子神探”的系列小说改编,曾凭《非常嫌犯》揽获奥斯卡最佳剧本的克里斯托夫·迈考利对《侠探杰克》的自编自导,却只是呈现了一场极为平庸的动作片,而这次派拉蒙可谓煞费苦心,不仅选用了曾以执导《莎翁情史》荣获奥斯卡最佳电影爱德华·兹威克来担任执导,并且邀请了原著作者李查德参与编剧,力图再造乾坤,复刻《碟中谍》式的成功,确实《永不回头》并没有再如前作般那虎头蛇尾的诟病,但也仅限于此而已。

就剧情来说,《永不回头》给人以《飓风营救》般似曾相识的感觉,而在形式上又力图再往《碟中谍》紧凑的打斗模式靠拢,这并非不好,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长中,动作片最为基本的节凑感,有着中肯的拿捏,但惯看全片,电影却全然摒弃了探案故事的模式,而沦为了一部好莱坞电影工厂流水线式的产物,这使电影在炫技难比《碟中谍》的境况下很难令人找到自身的亮点,只能说汤姆·克鲁斯又一次打造了一个传统的美式英雄。

其实相较于汤姆·克鲁斯已被世人耳熟能详的《碟中谍》系列,我个人更为喜欢他早期作品《雨人》与《夜访吸血鬼》中的表现,因为这些电影中他都真正塑造了一个截然不同的角色形象,而不是如同《侠探杰克》这般只是再复刻过往的英雄人物,而尽显老套难见新意的剧情,也令这部只能依靠场面打斗的英雄电影,时隔三日便已成过眼云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