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霍利的电影处女作——《天空中的露西》

2020-03-30 12:39:03

《天空中的露西》是诺亚·霍利执导的电影处女作,剧中露西的角色原本由瑞茜·威瑟斯彭出演,但由于瑞茜·威瑟斯彭要去拍摄《大小谎言2》,最终娜塔莉·波特曼出演了“神经质”的露西一角。《天空中的露西》探讨宇航员在太空呆了长时间后重回地球,他们的现实感也在逐渐消失的话题。本片导演诺亚·霍利也是好评剧《冰血暴》和《大群》背后的编剧兼制作人。

露西·科拉是一位功勋卓著的美国宇航员,她与丈夫德鲁生活在佛罗里达的郊区。当她执行完“发现号”太空任务归来不久,因为被宇宙的壮丽所震撼而努力着想要参加下一次飞行任务重新回到太空,而曾经到太空的体验让她对地球生活失去了实感…露西发现自己越来越深陷于破碎的思想和断裂的情感,无法自拔。

当露西参加了一个名为“去过太空人士”组成的保龄球小圈子后,疯狂的社交活动让她开始逐渐偏离自己的生活轨道,开始一发不可收拾的婚外情,在经历了奶奶去世,离开丈夫,无法参与太空行动的打击后,露西那看似完美的美国梦生活逐渐瓦解。

《天空中的露西》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创作本片的灵感源于莉萨·诺瓦克的真实故事---一位美国海军飞行员、NASA宇航员,她在犯下了一些明显奇怪且较轻微的犯罪行为后被逐出军队,而这都是一场她与另一位宇航员破裂三角恋关系的余波所致。

《天空中的露西》的主题是聚焦位于无垠的荒野中的“人”与作为个体的“人”之间的关系,只是方向上完全另辟蹊径;与《登月第一人》或者《星际探索》不同的是,太空对个人的影响不再与一切人类宏观的情感、命运、使命有关、不再是为了得到一个答案或者完成一项任务就可以卸甲归田,而是让个人与宇宙之间形成了一种致命的磁场,人就像遭遇水逆的伏击一样受到侵略,而那种渗透力又体现在所有的现实层面。它是无解的,却又是如本片中的露西一样,根本无意解绑并且乐在其中。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