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特工:终极回归》:标准的爆米花电影

2020-03-30 14:35:16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是《极限特工》系列的第三部电影,该片讲述了桑德·凯奇在被认为已经死亡后又奇迹般归来,极度危险的反派研制出了能够毁灭世界的终极武器,在这危机下,凯奇招募了一支各有所长的团队对付黑帮的故事。

作为一部已然时隔十余年后预想回归的系列电影,《极限特工3》遗憾的是不论是导演还是编剧的思维,都并没能与时俱进的让观众能去接受这个故事,更没有去修补完善其实在第一部就已然显现的剧情颓势,相反羸弱不堪的反派和几无情感沉淀的组队共战模式,实则与不久前的《自杀小队》一样,除了让人倍觉平庸外再无他感,这种换汤不换药僵化的动作片思维,加上自以群星荟萃的组团呈现,其实比孤单英雄的单刀直入来的更要不如。

从动作上来看这部标榜极限,终极的好莱坞电影,诚然甄子丹的功夫依旧凌厉,玩的转滑板飚的起摩托的范·迪塞尔也仍就酷炫,但电影在一众为了出现而出现的俊男靓女中,早已失去了《极限特工》中那种一气呵成的风格,正如你很难想象《第一滴血》的兰博如若是一个充斥俊男靓女的团队会是何般尴尬之像,冗长混乱的剧情架构使这部乍看热血依旧的作品早已失去了早年真正能称为魅力的东西。

英雄电影其实是一个永远不会存在过时的元素,可它更需要被与时俱进的填入能成为经典的创新,这种经典是《速度与激情7》中那夺人泪目的情怀,也是《王牌特工》中将英伦绅士与美漫幽默的集合,但正是这种能让老树新花开的经典却显然并没有列入《极限特工3》的考虑范畴中,导演编剧们只是再想着该如何把一众俊男靓女填入其中,想着如何能透过火爆激烈的场面让观众能上扬肾上腺素,却忽视了真正能让人拍案叫绝的好故事才是一部佳作引人入胜的奠基。

《极限特工3》这场所谓的《终极回归》就仿若是想给这个系列画上一个当被终结的句号,乏善可陈的炫技和敷衍套路的剧情,使这部再而三的狗尾续貂之作,几乎占据了所有好莱坞英雄电影通病,却难让人见到哪怕一丝源于内在的创新。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