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间谍同盟》:对二战时代的出色还原

2020-03-30 16:26:54

《间谍同盟》以二战为故事背景,讲述了英国特工麦克斯与法国间谍玛丽安在刺杀德国大使任务中坠入爱河,从而上演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

从制作上来说这部作品已然不可与半个多世纪前的《卡萨布兰卡》同日而语,考究的服装背景与道具,使电影洋溢着一股风格浓郁的复古情怀,而电影也其将这个故事发生的地点同样选择于了那昔日的卡萨布兰卡,所以伊始其实这个故事本有着极为出色的代入感,甚让人会错以这是一部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经典,但随着剧情的推进,让人收获的却仅是失望。

对于一部着点爱情的电影来说,真挚的情感表达无疑是极为重要的,可这个故事在前半段却让人感觉导演始终在赶时间,其前段去呈现这段本自浪漫唯美的爱情时过于仓促,人物间情感的铺垫显得尤为不足,以至于让人记住的除了那场沙漠中的车震外,很难再找到何般亮点,生硬的情感编排在布拉德·皮特与玛丽昂·歌迪亚这对靓男靓女中几乎无从所见源于爱的火花。

《间谍同盟》另外一个问题便在于定位的飘忽不定,前后不同的两段令人犹如看了两部不同的电影,其前篇是一个如同《史密斯夫妇》的谍战片,而发展到后来又变成了一场爱情剧,这种蛇鼠两端的叙事方式使电影即无法满足一部谍战片当为人酣畅淋漓的剧情张力,也难以细腻的去酝酿何般情感的真挚,使这个本可高潮迭起的双料间谍故事,在后段冗长的爱情戏码中走向了平庸。

卡萨布兰卡一直都还是那个卡萨布兰卡,但《间谍同盟》再为精致的服装道具却无从还原昔日那场时代经典真正为人动容的魅力,只是让人留下了地是人以非的空叹。精致的服装道具,对二战时代的出色还原却并没能呈现出一个荡气回肠的故事,《间谍同盟》的尴尬在于其将本自能并肩《卡萨布兰卡》跌宕起伏的爱恋拍的如同一滩死水拍难见波澜,以至于让这段纠葛于家国之中的爱恨情仇显得如此平乏。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