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爷的剑》:一部视觉奇观作品

2020-03-30 16:23:58

《三少爷的剑》该剧根据古龙同名小说改编,主要讲述了神剑山庄的三少爷谢晓峰与燕十三为家族存亡、师门荣辱展开的一场生死较量的故事。《三少爷的剑》使用了领先的特效技术,画面惊艳质感增强,特效团队更是设计水墨人分身特效,将角色的武艺动作呈现,充满想象力的动作得以具象化,尽善尽美令人称奇。视觉奇观和动作效果的还原无懈可击。

如若单从视觉效果来看,《三少爷的剑》绝对称得上是武侠电影的复兴之作,这种复兴不仅是源于服装道具上制作的精良,更还在于电影在秉承昔日邵氏风格的同时,对特效技术的善用,形成了武学之美与电影之美的兼具,这种出色的观感体验在昔日因技术的限制无从得见,而即便在今日更因其滥用在很多时候都只是显得乏善可陈,而只有真正致力于匠心的善用,方才能如此作般将一个隶属侠者的江湖散发已夺目的魅力。

再为出色的制作归根结底也离不开剧情,这正如同《卧虎藏龙》如若剥离了剧情构思,其也就成了一场狗尾续貂的《卧虎藏龙:青冥宝剑》,《三少爷的剑》虽然有着出色的观感,但在剧情的编排上却显的力不从心,对古龙原著小说过大的改动,不仅使电影叙事上稍显凌乱,故事也由一个主题鲜明人在江湖身不由已的凄凉事,变的仅只能算差强人意。

这部改编电影最大的问题其实尚还并非是对剧情的改动,更在于台词的败笔,这一问题的严重性甚已然使这个本自深沉的江湖故事很多时候尴尬到让人笑场,而演员上何润东饰演的燕十三虽然成为了电影一个颇为让人意外的惊喜,但很多配角人物几乎无从得见演技可言,甚至主角很多时候在那无力的台词前也只是让人出戏连连,这对于一部苛求于意境表达的作品来说,显得尤为失败。

宛若画卷般的山水丽色,飘逸干练的武打功夫,景与动的交融使《三少爷的剑》将古龙昔日笔下的那个侠者江湖,兼具形色之美的转化为了光影的艺术,但电影另一面台词与演技的尴尬,使这部作品固诚意有余,却难堪佳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