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好声音》:一部关于梦想的动画电影

2020-03-30 14:18:43

《欢乐好声音》是由美国环球影业、照明娱乐公司联合出品的动画喜剧片,由加斯·詹宁斯执导,马修·麦康纳、瑞茜·威瑟斯彭、塔伦·埃格顿、塞思·麦克法兰、斯嘉丽·约翰逊、托瑞·凯利联合配音。该片讲述了考拉月伯乐为了振兴衰败的剧院,重振昔日荣光,他决定举办一场的歌唱比赛的故事。

《欢乐好声音》显然用一个类似选秀节目所编制的剧情,在内容上并无法去比肩前者珠玉般的奇想,所以自觉这部电影的导演非常聪明,他并没有单只是用萌化的形象来刻意制造萌点,也并非单只是用好声音来为人悦耳,而是透过对一群本自平凡小人物们的精雕细琢,诱发着观众对梦想的共鸣。

《欢乐好声音》以行将倒闭,面临破产边缘的剧院老板考拉巴斯特为展开,他为了挽回剧院的失败,拿出了自己最后仅剩的积蓄一千美元准备用选秀节目作最后一搏,不料海选海报被误打成了十万美金,面对应者云集的参赛者,巴斯特也只能将这个谎言继续圆下去,另一面获得晋级资格的选手们,从腼腆羞涩的大象米娜到被渣男坑害的豪猪艾什,从要照顾25个孩子的猪妈罗西到因为父亲的影响被迫加入黑帮的猩猩少年强尼,当然还有那只狡猾却有着动人歌喉的街头艺人老鼠迈克,电影塑造的每一个角色都让人仿若能在现实生活中找到真实的影子,以此所构筑的人物形象方才有感是如此的充沛。

这部作品真正将一个已然司空见惯的选秀节目老树新花之处,不仅只在于对人物角色的出色塑造,更还因其所一展的亦不单只是一个止步于梦想的童话,电影因奖金而起,但着点的却并不是金钱名利,随着一场尤为欢乐却被搞砸的排演,不仅戳破了考拉老板巴斯特的谎言,剧院也被弄的面目全非,身为老板的他再也无力扭转自己破产的命运,而面对这样的结果,巴斯特虽然也一度颓废,却在大家尤其是小象的劝慰下,重头再来做起了自己父亲最早所在的洗车工,而大家也随着开始了新的生活。

电影最终用一场精彩的演出回归了对梦想的礼赞,而《欢乐好声音》真正打动人心的正是把面对失败不屈的毅力,变成了在困窘之下依旧能为梦高歌的至诚。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