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舞女大盗》:欲望会导致人盲目

2020-03-30 11:18:05

《舞女大盗》是由美国STX公司发行、詹妮弗·洛佩兹担当制片人,由劳伦·斯卡法莉娅执导,吴恬敏、詹妮弗·洛佩兹、朱丽娅·斯蒂尔斯等人联合主演的的犯罪喜剧片,于2019年09月13日在美国上映。本片故事改编自《纽约》杂志出版的《Hustlers》,《舞女大盗》强势入选了2019年的《时代周刊》年度十佳电影。

詹妮弗·洛佩兹更是凭借在影片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第三届好莱坞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配角奖、第24届金卫星奖最佳女配角奖。《舞女大盗》具有这个时代欠缺的真实,显得混乱但又具备生活的冒险精神,是一部值得颂扬而充满启示的人性之作。

《舞女大盗》收获了烂番茄新鲜度88%、MTC上79的高得分。影片通过底层女性视角,对美国的经济与社会状况发出嘲讽,将小人物镶嵌在大时代的历史背景中。值得一提的是,拿过全美音乐奖最受欢迎说唱歌手奖的歌手Cardi B特地在《舞女大盗》出演了一个戏份不多的脱衣舞娘。而她的出演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不仅因为她在大火之前真的当过脱衣舞娘,而且真的为了钱,她也曾干过剧中迷晕客人,然后盗刷信用卡的违法犯罪行为。

在如此动荡过火的时代变迁中,隐藏了不知道多少渺小不堪一击的社会边缘人物,她们一直在默默挣扎。本剧女主角陶乐西在某种意义上即是这样一群人的代表:她年幼时被父母抛弃,跟着奶奶长大,亲情板块从小就缺失了一部分。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教育程度也跟不上,学历不高。因此德斯蒂妮在出了社会可选择的工作机会少之又少,舒服又高薪的公司根本不愿意录用她这样既没经验又没技术的人。

她小时候之所以最后选择出来卖肉挣钱,是为了能够去给家里人还债;长大了还要继续这份工作,是因为要养孩子想给她最好的生活。最后她渐渐习惯了这种来钱快的方式,在一堆同伴的陪伴下,也就不再觉得诈骗或者卖肉这种事情有多奇怪和不堪了。因为她从一开始就是个受害者。

《舞女大盗》中雷蒙娜的原型人物是号称“曼哈顿狐狸”的萨曼莎·巴巴什,在纽约布朗克斯区出生的萨曼莎·巴巴什,从小在贫困的环境里长大。成年后,她遇到了有暴力倾向的男友,未婚生下了儿子,为了糊口,开始在声色场合跳舞谋生。《舞女大盗》前期刺激、充满诱惑力的画面与结尾的落魄境遇做对比,想来也是为了告诉观众教训大于诱惑,欲望导致盲目。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