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行动组》:一部典型的“法式电影”

2020-03-30 16:14:43

《反黑行动组》该片讲述了职业警察赛尔吉·布伦,为侦破黑帮黄金盗窃案反而致使同伴牺牲,陷入盗匪的连环设计之中的故事。该片与以往警匪片不同之处在于剧情中除了紧张惊险的情节外,还有轻松搞笑的对话以及不可忽视的浪漫情怀。

从风格上来说,这是一部尤为浓厚的“法式电影”,估计也只有法国电影塑造的英雄,能令身为警察的男主跟女同事玩着地下婚外恋,且这顶绿帽还是带在了自已上司的头上,在这位女同事被反派杀死后,咱们崇尚正义的主人公还能义正言辞的为女同事报仇,其实如若电影能真的就专注以围绕这个三观难正的三角恋思路去深耕,未尝不能算是一部另类的法式浪漫动作片,但其问题正在于明明有着一手并不太坏的牌,却打的满盘皆输。

作为一部动作片而言,最为基本的其实就是节奏的掌控力,不求能有着多么惊艳的反转,至少也当讲好一个完整的故事,而这部电影给人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一锅乱炖,时而电影好像变成了着点畸恋的爱情剧,时而电影又仿若是警察局里的职场戏,时而电影又回到了这部电影本态的警匪片,且就是这样的一锅乱炖还完全没有火候,看似呈现人物心灵实则冗长的慢镜头,配角人物过多的支线铺垫,只是令人在这部标准时长的电影中尚倍感疲倦。

这部电影唯一所做的正确决策或许也就是请了让·雷诺来担当电影的主角,即便如今的他已然须发皆白,老态龙钟,但岁月的侵蚀却依旧无法阻挡那昔日铁血柔情的魅力,如若换另外任何一个人自觉都难以将一个插足他人婚姻的“英雄”演的如此正派,他的沧桑与决绝也成为了让人能支撑看完这部烂俗之作仅存的动力。

让·雷诺大器晚成,年近五十才凭借出色的演技蜚声国际影坛,在银幕上,他孤独、沉默寡言的杀手形象深入人心,但在生活中,他却是朋友们的开心果,他浪漫多情,视爱情为生命,他用自己独特的表演方式在银幕上塑造众多人物形象,演绎百种人生悲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