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邻家大贱谍》:枯燥的好莱坞爆米花片电影

2020-03-30 17:10:46

电影《邻家大贱谍》讲述了一对正面临着婚姻乏味期的夫妻无意中卷入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危机中,并不得不化身临时特工与间谍邻居联手对敌的故事。电影里,饰演女特工的盖尔·加朵展示了自己的好身手,她透露,拍摄这种特工戏特别过瘾,这部电影中有很多炫目的动作戏,飙车戏也让她特别兴奋。

电影讲述了本过着平凡生活的且婚姻乏味的一对夫妻无意间卷入一场危机,不得不与新搬来的邻居特工一起联手共同对敌,这种剧情模式的设定,其实就是好莱坞最为传统的搭档功夫片架构,所不同的仅是原本的双雄变成了两队夫妻档,以此用平民与特工反差的幽默,来形成剧情上的张力,但这一点从电影来看,《邻家大贱谍》的两队夫妻档做的并不如人意,除了刻意的黄段子外,很多时候两队主人公间没有太多的火花。

从阵容来看,《邻家大贱谍》既有着神奇女校盖尔·加朵的颜值担当,也有着口碑爆棚《广告狂人》中的主演乔恩·哈姆来担当起亦如史密斯夫妇般的特工男主,而在平民档中也有着扎克·加利费安纳基斯这位在《宿醉》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谐星,可以说这些演员在电影中的表现并非不好,但扎克·加利费安纳基斯所饰演的杰夫这一角色,却几乎担起了电影所有贱兮兮的笑点,而这些笑点全部由一人担起的后果,则是使人物变的满是虚假造作。

这部电影最为根本的问题在于导演仿若并不知道该怎样将动作与喜剧两种需要均衡体现的元素在同一部电影中展现出来,难以雨露均占的角色,使这个本比双雄模式更为难以把控的四人群戏,很多时候变成了扎克·加利费安纳基斯一人的独角戏,以至于整个故事看似打的火热,闹的喧嚣,但真正寄望突显关乎家庭与爱的命题尤为苍白空洞。

想另辟蹊径以喜剧呈现特工电影的《邻家大贱谍》,实则并没有呈现足够有料的欢乐,而胡编乱造看似夸张疯闹的剧情,亦难以真正调动观众的情绪,虽有偶然为之的幽默,但更多的只是令人又一次的尝到了好莱坞爆米花片的套路。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