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海》:阴暗压抑的氛围营造恐惧

2020-03-27 13:59:23

《鲨海》是一部由约翰内斯·罗伯茨执导,约翰内斯·罗伯茨、恩内斯特·里拉编剧,克莱尔·霍尔特、曼迪·摩尔联袂主演的美国惊悚影片。该片讲述了两位美女与鲨鱼之间的斗智斗勇的故事。该片于2017年6月16日在美国上映,《鲨海》在氛围营造上相较于好莱坞电影虽然显得略胜一筹,但人鲨角逐这一题材不得不说已然很难能去被拍出何般新意,电影在伊始意外发生陷入黑暗的海底后,也并没有能去更为深度的去攫取于何般内在,这无疑令电影变的乏善可陈。

同样是碧海蓝天美女遇鲨鱼的剧情,在看《鲨海》的时候,不由得便会令人想起佐米·希尔拉的《鲨滩》,两者相较,前者明显比这部电影不管是在叙事和节奏掌控上都要好的太多,《鲨海》在剧情上不仅将前篇的人物铺垫沦为了可有可无的存在,纵观全片,也只是意外发生的那一刻算的上是令人有感惊悚,而除此之外,电影便再没有什么能让人有感新颖的底牌,只是在用阴暗压抑的氛围去力图营造恐惧。

阴暗的氛围在电影中其实是一把双刃剑,一面它确实很好的令人所见于深海幽闭空间所产生的恐怖惧,但另一面无疑也破坏了电影在剧情上的紧迫感,更为令人尴尬的是作为自身也有过潜水经历的人来说,电影从突然就下潜到47米后耳膜居然还能安然无恙,到居然没有出现失温状况,种种本都可以加速时间紧迫感的真实元素,在电影中仿若都是根本不存在的,这不经令其作为一部潜水片来看在伊始便失去了基本的逻辑。

内在上,这个因为朋友失恋来潜水的故事也是尤为干瘪的,在深海之低,本就时刻面临缺氧而死的境况下,编剧却为这两位女角安排了太多并没有何般意义的对话,而氧气面罩和深海的阴暗,也使演员的演技并没有太多能去施展的空间,这使《鲨海》作为一部仅有89分钟的惊悚电影,居然还是令人被感冗长,至于鲨鱼,在很多时候它只是充当了两个话不能停女人的背景墙。重复的惊悚,逻辑的欠缺,以及节奏掌控的不力,都令《鲨海》固然有着剧情上的反转,并没有能令人去感受到那导演所寄望的惊悚和人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