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丁顿熊2》:温馨依旧

2020-03-27 13:56:14

《帕丁顿熊2》是由保罗·金执导,本·威士肖配音,休·格兰特、莎莉·霍金斯、休·博内威利主演的喜剧片,于2017年11月10日在英国上映;2017年12月8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帕丁顿熊2》中的帕丁顿熊依旧还是那么的文质彬彬,善良单纯,同时又保持着谦卑的心态,作为英国人最为理想化的动画形象,这一次电影所为之展开的是他如何去融入到英国本土的生活,伦敦再一次成为了电影唯美的基色,而为了能给远在秘鲁的婶婶送上生日礼物的辛勤工作,让人在伊始便感受到了一份源于亲情羁绊的温情,由此所勾勒而出的主线剧情,可谓无刻不带有着那股隶属温馨的美好。用善良笑对生活,生活也必然会以笑颜相待,在电影中如此温暖了伦敦的帕丁顿熊,笑中带泪的呈现中也治愈着每一个观众的心房。

《帕丁顿熊》的首秀只是一场略显俗套的温馨童话,那么这部电影的续作除了温馨依旧外,比之前作多的是能更为逗人开怀的幽默和夺人泪目的情感内核,帕丁顿熊纯粹美好的心灵,英伦气息十足的呈现,使关乎爱的暖流跃然光影。

电影最为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一次帕丁顿熊被阴差阳措的关进监狱之后,那种将监狱如若《布达佩斯大饭店》式的呈现,一如韦斯·安德森风格般的梦幻,看着身穿粉色囚服的囚犯,电影既瞬间便带来了捧腹的幽默,也将冰冷的监狱变的可爱了起来,而自带自愈功能的帕丁顿熊用自己的美食和美好的心灵对这个地方所做出的改变,由此所带来的英式幽默和脉脉温情,更无疑将一颗纯真之心赋予了仿若触手可及的形态。

其实纵观《帕丁顿熊2》的整体剧情构思,并没有太多能让人为之惊艳的所在,甚至可以说是略显俗套的,但导演保罗·金却用一只熊赋予了电影化腐朽为神奇般的魔力,这一面得益于电影风格的梦幻,另一面更在于在这只来自秘鲁这片纯洁之地的熊身上,他那种尤为弥足珍贵的纯真品质,而在这部续作中电影所竭尽全力所做的正是在用幽默中将这种品质以最大限度的放大,令人在这场童话里感受到了满满的真善之美。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