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额来电》:罕见的反诈骗题材电影

2020-03-27 13:52:58

《巨额来电》是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华夏电影、寰宇娱乐、太阳娱乐出品,彭顺执导,陈学冬、张孝全、桂纶镁、蒋梦婕领衔主演的反电信诈骗题材电影。该片取材真实公安部备案案件,讲述了派出所民警丁小田和卧底女特警小兔一起破获超级诈骗团伙的故事。

反诈骗题材的切入,本是《巨额来电》颇为不错的新颖所在,但电影却并没能善用好这一题材,使一场应当是高潮迭起的智斗变成了漏洞百出的动作电影,而陈学冬那尴尬的台词和苍白的演技,更是相较于桂纶镁饰演的反派人物有着云泥之别。

《巨额来电》在伊始本有着很好的开篇,电影在很短的时间内便利用极具张力又尤为写实的诈骗事件将观众带入了这一故事之中,同时种种诈骗团队组织和手法的呈现,虽然不近全面详细,却也对普及反诈骗知识做出了一定的宣扬,可尤为遗憾的是电影在有着一个中肯的悬疑开端后,却不知道自己的核心究竟该是什么,悬疑,情感和动作之间的摇摆,使电影变的不伦不类。

来自于香港的导演彭顺太渴望将电影贴上自己的香港标签,却根本没注重很多内容合理性的与否,一面电影越发的变成了桂纶镁饰演的反派刘丽芳的悲情秀场,但文艺的轩尼诗在这样一部写实电影中根本就并不讨好,反而是尤为突兀的,另一面导演也视乎忘了警察所面对的既不是恐怖分子也不是贩毒集团,而只是诈骗团伙,胡乱添加,自诩劲爆的动作戏码只是将写实的风格毁于一旦。

在人物上,以陈学冬为主演的呈现根本撑不起电影的正派人物,僵硬的面部表情使他与一个睿智的警察形象相去甚远,同时编剧也为这一主人公开了倒车,那频频令人哭笑不得的台词满是尴尬,并不夸张的说如果没有张孝全与桂纶镁两位反派人物的撑场,那么这部电影就再无何般看点,可也正是这种喧兵夺主,使电影本最为核心的反诈骗落足,半道偏题,后继乏力。不伦不类的拼凑,主人公演技台词的缺位,都使《巨额来电》虽然占据了一个题材的先机,却最终将自己只是局限在了一部科普反诈骗电影的范畴。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