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本色2018》:不见昔日英雄本色

2020-03-27 12:38:49

《英雄本色2018》是由丁晟执导,王凯、马天宇、王大陆、余皑磊、林雪、吴樾等主演的警匪题材电影。该片于2018年1月18日上映。该片讲述了周凯、周超、马柯三兄弟之间因信念和立场的不同渐生冲突,又在冲突中加深对彼此的了解,最终并肩战斗、互相保护的的兄弟情义故事。

《英雄本色》在华语电影中的经典地位自无需多言,而丁晟敢于去挑战这样一个经典IP,确实有着不小的勇气,可惜的是这种勇气从成片来看只是有勇无谋,《英雄本色2018》所给人在观感上带来的并不是后来居上,甚至连一部合格的警匪片都很难算的上,电影在剧情上几乎并没有对原有剧情做出能让人能眼前一亮,与时俱进的创新,其只是一再的单靠卖弄情怀来预想感动观众,然而人物选角的失败令电影无从做到这一点。

提及《英雄本色》,电影一半的功劳在于吴宇森的执导,而另一半的功劳则是电影无可挑剔的演技,周润发、张国荣、狄龙铸就了这部作品无以复刻的经典所在,然而到了《英雄本色2018》里周润发的小马哥变成了王大陆的小混混,马天宇的警察弟弟形象也根本无从对比张国荣那种情感细腻的流露,至于王凯,他的正气凌然更适合去演一个警察,而不是江湖大哥。

在一个剧情结构大体相同,所有人物却货不对板的境况下,电影所能给人带来的自然不可能是对经典过往的回溯,而只是一场拙劣的画虎不成反类犬,由此电影关乎兄弟情深的酝酿,非但未能令人有感于何般情感的真挚,那自诩动情的嘶吼,反成为了惹人哭笑不得的笑点,甚至于在这矫揉造作的感情戏中,还令人不免觉得有着那么些许基情的味道,如此作品又从何得见那股昔日得英雄本色可言呢?

英雄本色2018》虽然在人物和剧情上相较原作基本没有太大的改变,但在成片上却与昔日经典谬之千里,不伦不类难见地气,演员对人物塑造的苍白,更是令本自兄弟情深的羁绊变的空洞尴尬,如此呈现甚连旧酒都名不副实。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