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末路重生》:本质仍然是空洞

2020-03-27 12:35:41

《24小时:末路重生》是由布莱恩·史莫兹执导,伊桑·霍克、许晴、保罗·安德森领衔主演的犯罪动作电影。该片主要讲述了被杀的职业杀手特拉维斯·康拉德被实验性医疗技术救活,但只有24小时的生命,在生命结束前完成对背叛自己的公司复仇和自我赎罪的故事。

《24小时:末路重生》的故事其实非常简单,其所沿用的就是好莱坞最为习以为常的动作英雄模式,在电影里伊桑·霍克饰演的特拉维斯,其给他的主人公设定是一个任务失败后,被杀然后复活只有24小时生命的职业杀手,女主则是许晴饰演的国际刑警琳,在她的影响帮助下,特拉维斯打败叻反派,完成了复仇和自我救赎,就是这样一个简单,本当高潮迭起的故事,在呈现上却尤为糟糕。

24小时的时间设定,在我的理解上,它应该是电影最为核心的关键,然而纵观全片其只是把时间作为了一个拨人眼球的噱头,在主人公特拉维斯的身上,我完全感受不到那种为了求生而分秒必争的紧迫感,相反平铺直叙,匮乏亮点的转折里,那东拉西扯的种种老梗不仅使电影变的让人倍感困倦,也暴露了电影最为核心的问题,那就是导演除了知道自己在拍一部动作片外,并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去为电影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内核。

在《24小时:末路重生》里其确有着足够充沛的动作元素,但电影既想着赋予主人公特拉维斯以足够的悲情渲染,又想着玩转出足够的英雄浪漫格调,还想在最后对家庭做出落足,这使电影所塑造的主人公在很多时候其自身就是个矛盾,而种种突兀的情感发展,以及许晴那与国际刑警完全不相符的气质,都使电影几乎完全无法让人找到何般真挚之处,反而处处让人感觉到了电影在人物情感上的敷衍,只是做着照葫芦画瓢的圈钱把戏。

《24小时:末路重生》说白了就是一部尤为套路的硬汉电影,而生硬尴尬的转折,莫名其妙的情感,以及智商无下线的所谓交锋,都使电影在一个套路的模板中都做的乏善可陈,使本当充满紧迫感的24小时倒计时,变的冗长平庸。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