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历险记》:一部标准的儿童动画

2020-03-27 11:28:01

《公牛历险记》是美国二十世纪福斯公司出品的动画电影,由卡洛斯·沙尔丹哈执导,约翰·塞纳、凯特·迈克金农、莉莉·戴领衔配音。该片根据曼罗·里夫1936年童书改编。《公牛历险记》是一部能带来欢笑,也不乏寓意的动画电影,可如果将这些本自美好的元素只是放在了换汤不换药的流水线上。

《公牛历险记》去展现自我,反抗命运的所在,而轻松诙谐的氛围与好莱坞动画一贯卖萌犯贱的角色,使电影亦不失为一部温情之作,但过于理想化匮乏创意的童话剧情,却令影只是将自己局限在了一部儿童动画的范畴。

以西班牙斗牛运动为背景所拉开的序幕,电影中公牛的命运要么成为斗牛,为生存战斗,要么成为肉牛,面对屠宰,而电影的主人公费迪南则是一只不喜战斗,心地温柔的小公牛,在小时候的它为了不当斗牛,离开公牛之家,并幸运的遇到了善良的一家人,然而长大后的费迪南因为一次意外又被抓了回去,面对摆在自己面前的命运,费迪南不仅戳破了公牛之家的生存谎言,也选择了以自己的方式去抗争。

在这段以费迪南为主人公的历险中,电影也贴合不同动物的性格建立起来了各种插科打诨的角色,从刺猬到山羊,从机器牛到长发马等等,这些角色的植入成为了《公牛历险记》润滑剂,令电影变得充满了笑料包袱,由此其循序渐进构建起来的内核,那遵从自己善良的内心,选择适合自己道路的童话寓言,虽然老套,却如同很多好莱坞动画佳作一样,并没有着何般刻意的说教意味。

然而作为蓝天工作室的新作,相交于迪士尼与梦工厂不断推陈出新的天马行空,《公牛历险记》不管是在外在包装上,还是内在层次的提炼,都显得难以尽如人意,整个电影的内核,其实只是一个已经被很多动画电影所一再老调重弹的旧梗,在呈现上蓝天也只是沿袭了冰河系列的一贯手法,止步不前的蓝天,只是做出了一纸合格的答卷,而并没有令人能得见多少新意特色。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