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雷和韩梅梅》:感受曾经的心灵悸动

2020-03-27 17:25:35

青春是一种共通的体验,无论当初的成长于九十年代的80后,还是后来的90后,现在的00后、10后,他们有着共同的青春,对情感的渴望,对未来的想象,而那些只能洒狗血的青春片,显然在任何时代都不会得到大家的喜爱。只有像《李雷和韩梅梅》这样真实表现青春,记录一段记忆的电影才能具有长久的生命力,给观众带来持久的回味,感受曾经的心灵悸动。

影片通过多个故事段落,为我们展现了有关情感的抒发和表达。它,更通过影像为我们带来了动人心弦的触动。那么,这部电影《李雷和韩梅梅》又是如何以情动人的。电影又是通过哪些事件,为我们观众的情感心灵动之以情的。我们,可以从以下数个片段里得知。

电影当中,当韩梅梅通过同学向李雷赠送礼物的事件里。李雷用纸条英文的方式写下了“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名句,回赠给韩梅梅的那刻。我们,或多或少地感受到了这部电影作品里有关同窗纯真情谊的抒发。这个影片段落,不仅让李雷和韩梅梅之间的关系显得单纯美好。而且,我们更以被这份淡如水的感情所打动。因为,淡如水的情感往往是最真最纯最贵的。同窗之间,可以有此般感情。未免,让我们为之触动。

电影故事里另外的段落里,李雷、韩梅梅等同学们共同为一位女同学筹集治病的善款而举办演唱会。这个影片事件,给我们观众的情感共鸣也是较为强烈的。一方面,我们能够体会到同窗情谊的珍贵。另外方面,我们更感悟到同窗之间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的感情洗礼。该处,我们观众更易于被影片里的情所打动。

电影故事的尾声,李雷出国而给韩梅梅送来一个电器制作的礼物,以及十年后韩梅梅发现这份礼物上所写的秘密时。我们,未免不会被他们之间的感情升华而抱以点赞的掌声。该处的情感刻画,是为青春和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升华,是我们为可贵情谊的美好赞歌。我们,更会在不同的程度上为这份情感而触动和感动。

从君子之交淡如水到帮助同学筹集善款治病,再从离别时留下的感情升华到十年后的思念邂逅。我们,感受到的更多是这份情感的暖暖和温馨。而这部电影《李雷和韩梅梅》,更是以这份可贵的同窗、君子之情深深地打动了你我他。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