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平洋:雷霆再起》:一部啼笑皆非的续作

2020-03-27 10:24:16

《环太平洋》之所以在观众已然饱受《变形金刚》系列洗礼后,仍然能为之眼前一亮的核心,便在于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精心打造的赛博朋克风,那大海黑夜下的机甲战士,给人带来了一股更具真实感的意蕴。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是斯蒂文·S·迪奈特执导,约翰·波耶加、斯科特·伊斯特伍德、景甜、卡莉·史派妮、菊地凛子、伯恩·戈曼、亚德里亚·霍纳、张晋、查理·戴、黄恺杰、吉丽、蓝盈莹、于小伟、陈梓童等联袂主演的科幻片。该片讲述了在2035年,更具破坏力的怪兽军团再次突袭地球,为了保卫人类安危、捍卫世界和平,人类再次操控全方位升级后的机甲军团奋起反抗,并最终取得了胜利的故事。

在单靠大场面已然无法让人发出惊诧之声的如今,《环太平洋》用近乎极致的特效渲染和镜头上的造诣,确让人为之一振。作为承上启下续曲的《雷霆再起》,其最为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剧情的诟病,然而不论是角色塑造还是剧情构思,电影虽然都下了不少心思,但种种乏善可陈老梗套用,使电影根本无从所见其剧情上有何般真正的新颖之处,反而在观感上比之前作的紧凑变得冗长不堪。

从观感体验上来看,新任导演对《环太平洋》仅只是停留在“打怪兽”的肤浅认识,直接将机甲至于了光亮的镜头下,虽然各种战斗动作变得更为清晰,但往昔的那股在幽暗中突显的镜头美学,俨然不复存在了。

由此来说,虽然电影的东京之战仍旧算的上是浓墨重书的一笔,但对比于前作那场暗藏于黑夜里的香港之战,却完全不在一个等级上,后者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一场豪华版的奥特曼打怪兽,而并非是那昔日《环太平洋》所带来的机甲之战,同样电影在最后,反派怪兽的清奇死法,更是为这部续作画上了一个啼笑皆非的句号,也让人终于明白了电影何以会变得如此烂俗的根本原因。

对于这部从剧情到风格皆货不对板的续作,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昔日曾傍其名的《环大西洋》,自然《雷霆再起》有着好莱坞级的正统制作,但如此再起的雷霆,与前作本质上不过是一丘之貉。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