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移动迷宫》的最终章

2020-03-27 11:19:14

《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是移动迷宫系列影片的第三部,由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出品,由韦斯·波尔执导,迪伦·奥布莱恩、卡雅·斯考达里奥、托马斯·桑斯特、李基弘领衔主演的科幻冒险片。该片讲述了托马斯率领的林间斗士在经历了迷宫逃脱和末日丧尸的生死考验后,迎来最后的正邪较量。

作为《移动迷宫》的最终章,《死亡解药》并没能为这个在第二部就已经尾大不掉的系列电影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其空洞冗长的剧情,以及胡编乱造挑战观众智商底线的设定,使电影即便有着好莱坞级的特效制作,也无法成为一解电影自身死亡的解药。

如果说《移动迷宫》在伊始时还能用科幻与反乌托邦做出结合,营造一定的内在深度,那么这个系列今在最终章里所能依靠的就仅是特效制作来博取观众的眼球,然而没有能引人入胜的构思,也没有能打动人心的人物,在长达两个小时的电影时长里,即便一些火爆的画面会让人提起些许的兴致,但一部所有剧情都在人意料之中的作品,是无法去改变其所给人带来的困倦煎熬,如此迷宫,早已面目全非。

在《移动迷宫》的第二部,构思上其就完全舍弃了迷宫的设定,而预想用一个全新世界观的打造,引领观众进入到一个更为宏大的世界迷宫,这种构思固然值得肯定,然而落实到呈现上,却做得并不如人意,人物的平庸,情感的匮乏,只是令电影变成了一部不伦不类的丧尸片,而《死亡解药》并没能去对糟糕的续作做出调整改正,反而将一堆似曾相识的末世设定拼凑在了电影中,而破解这一末世症结的又是什么呢?不过只是可笑的主角光环罢了。

面对一个如此乏善可陈的故事,电影如果能把自身的节奏变得更为紧凑,用高完成度来掩盖电影自身内在的平庸,其未尝不会是一部差强人意的爆米花片,可是遗憾的是导演连这一点都没有做到,反而沉迷于一种自我感动,自诩深度的幻梦中,种种无聊透顶的台词设定,以及莫名其妙的情感发展。使电影在节奏上异常拖沓,终令电影变成了索然无味的流水账。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