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银魂》:真人版也依旧快乐

2020-03-27 15:14:53

《银魂》是由福田雄一执导,小栗旬、菅田将晖、桥本环奈、长泽雅美等联合主演的一部喜剧片。该片于2017年7月14日在日本上映,同年9月1日在中国大陆上映。该片根据日本漫画家空知英秋的同名漫画作品改编,讲述了江户时代末期,一群武士与同伴之间异想天开的故事。

     

漫改,尤其是像《银魂》这种没有现实根基的作品是尤为困难的,如何去还原漫画中的世界观,如何去展现漫画中的场景人物,都是其难以打破次元壁的问题所在,但《银魂》却做出了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对原有剧情近乎百分百的还原,用自嘲掩盖人设问题的尴尬,电影在开始不久,便有以很好的代入感,而福田雄一对于如何去将漫画中的人物重塑到真实世界,是得心应手。

 

                  

《银魂》之所以没有给人带来的太多的突兀,所离不开的其实更在于导演福田雄一,他对于如何在一部电影中合理的让冷幽默迸发出其独有的魅力,不得不说成就了这部电影中的很多神来之笔,对各种日本动漫文化变梗的设计,从龙珠到寄生兽,从海贼王到风之谷等等,这些幽默的糅合,透过那夸张化的日漫表情,使很多熟悉日本动漫的观众,会产生共鸣为之捧腹。

当然这部电影也存在着很多的问题,一味的搞笑,对于并不熟悉《银魂》,或者并不喜欢这种日漫风格的观众来说,必然会觉得索然无味,而很多时候电影给人的感觉也更像是很多梗被强硬的拼凑在了一起,同时电影本身对人物情感的铺垫是极其匮乏的,这就导致了《银魂》并没有一个夯实的奠基去支撑那友情的羁绊,去诠释那“守护别人的刀”的煽情,这使其最终虽有着悲情的色彩,却并没有何般感动可言。

相较于很多日漫改编的真人电影,《银魂》仍旧还是值得肯定的,它在很好的在发挥自己长处的同时,用无厘头式的幽默掩盖住了很多必然会出现的问题,使一场虽有槽点的漫改电影充满了突破次元的欢乐。作为一部漫改真人版电影,《银魂》显然不可能做到同原版漫画的绝对贴合,且就成片来说不论是比五毛多一毛的特效还是松散的剧情,都没有可被值得称道的亮点,但导演福田雄一却把握住了原著的精髓,那贯穿始终的恶搞自黑,让人忍俊不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