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唐奇遇》:没能摆脱低幼困局

2020-03-27 16:03:55

《阿唐奇遇》是追光动画制作的3D立体动画电影,由王微执导并编剧,石磊、原泽宇、季冠霖等人配音。该片讲述了中华小茶宠阿唐为了变美,携小机器人小来踏上了去往未来的历险之旅的故事。在这部电影中,你会能看到作为导演编剧的王微有着很多的想法,从主角阿唐面对困难的自我成长到机器人打破束缚做自己的思考,从阿唐同机器人的友情到神秘的树洞人就是互联网的启迪。

但这些颇为不错的内在沉淀在这部电影中并没有着一个合理的编排,对这些内在的体现都是僵化而低幼的,作为观众,尤其是成年观众很难如同《机器人总动员》、《玩具总动员》这些真正的动画佳作那样去带入自己的情感,去诱发何般共鸣可言。

单就制作来看,《阿唐奇遇》是让人欣喜的,其有着并不逊色于好莱坞动画的精美,而以茶宠这一颇具中国文化特色的展开,也使其自身有着鲜明的中国动画标签,但剧情的平庸低幼,却离那所自诩的“奇遇”,还是有着太远的距离。

《阿唐奇遇》的制作无疑是令人眼前一亮的,场景设计的丰富,动作的流畅自然,人物造型的精雕细琢,这些都是电影自身的优点,作为一部国产动画来说,这样的成果怎能不让人欣喜呢?同样相信对并不怎么喝茶的人来说,其对茶文化中的茶宠和它的作用,都是知之甚少的,电影所选用的这个题材,在伊始确实也能去抓住观众,让人想去了解茶宠这个古老而又新鲜的事物,可就是在这样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局里,其却并没有一个真正的内在重心去支撑这一切。

从自编自导《小门神》到这部《阿唐奇遇》,王微希望将中国传统文化带入到自己的动画作品中,但《小门神》里剧情的羸弱就已经可见一斑,而《阿唐奇遇》并没有能去真正的改善这一问题,像《大圣归来》《大护法》这些动画作品那样,去打造自己的内在,而是想当然的对诸多的好莱坞动画进行了模仿与借鉴,这使《阿唐奇遇》就完成度来说是要高于《小门神》的,但也就只是仅止于此,并没有让人看到何般真正源于自身的惊艳。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