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者》:一部有代表性的港片之作

2020-03-26 14:59:07

《泄密者》是由邱礼涛执导的犯罪动作悬疑电影,吴镇宇、张智霖、佘诗曼、周秀娜、郑则士、刘浩龙领衔主演,张继聪、李璨琛主演。电影讲述了马来西亚药业公司发生的一系列罪恶事件的故事。该片于2018年6月15日在中国上映。

《泄密者》不枉为一部香港动作电影的水准之作,然而在故事上,多主角的人物设定却匮乏合理的人物动机,看似跌宕起伏的悬疑,最后也仅是一个虎头蛇尾的老梗,匮乏新意的剧情构思,是电影难掩的缺陷。

谈及邱礼涛,作为老牌香港导演的他对警匪动作题材的驾驭一直是其强项所在,而在《泄密者》中除了飙车追逐,枪战爆炸这些动作港片的经典桥段外,国际背景的融入,病毒元素的展开,意外的令人还感受到了些许《伊波拉病毒》的意思,而采用新闻类的纪实画面来借此推动剧情,使电影仍旧能看到导演渴望于在延续港片经典的同时,也在致力于做出一些新的突破尝试,然而遗憾的是这些创新只是为一个老套的故事穿上了一件新衣。

电影剧情简而言之就是一家药企老板制作扩散病毒,借此用疫苗谋取暴利,甚至不惜与尚存良知的儿子反目,最后被绳之以法,不同的则是《泄密者》是一部多主角形的电影,主人公分别是张智霖饰演的马来警方代表,吴镇宇饰演的香港警方代表,以及佘诗曼饰演的香港记者,透过三人协力的调查,逐渐的去揭开真相,电影人物上的问题也正源于此,匮乏人物关联性的展现,使三人更像是被强嵌于一。

虽然电影的人物动机难如人意,但吴镇宇的警察形象却成为了电影的加分项,他在电影中既有着面对家人铁骨柔情之笔,同时他的痞气也将一位个性鲜明的警察演绎的入木三分,而中肯的节奏感,也使这一在最后看来新意不足的故事,并没有完全掉线,面对如今俨然枯竭的港片警匪题材,《泄密者》虽然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但相较于不胜枚举的香港导演成名后的圈钱烂片,其仍旧是一部有代表性的港片之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