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霍巴利王2:终结》:夸张离谱的终结

2020-03-26 15:58:05

《巴霍巴利王2:终结》是由S·S·拉贾穆里执导,Vijayendra Prasad担任编剧,帕拉巴斯、拉姆亚·克里希南、拉纳·达格巴提、安努舒卡·谢蒂和挲塞亚拉杰等人主演的印度战争电影,于2017年4月28日在印度上映。

《巴霍巴利王2:终结》秉承了前作华丽的特效,力图还原以那延绵千年的昔日神话,但同样电影剧情逻辑的“神”性上比前作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全然蔑视人物设定的胡编乱造,单从特效来看,《巴霍巴利王2:终结》虽然与好莱坞的重量级作品仍旧有以距离,可电影颇为盛大的场面营造下同印度古文明的结合,使电影有着一如前作的惊艳,例如公主所乘做的巨船,翱翔天际美轮美奂,恢弘巨大的宫殿亦展现以大气磅礴的史诗质感,这些都是电影在特效上颇为出彩的所在,但同样电影特效也存在着良莠不齐的问题,战争场面不仅逊于前作,那所谓的人体飞弹,更是令人倍感尴尬粗糙。

作为一部神话性质的电影,自然无从让人去挑剔电影中种种怪力乱神的神作之笔,然而电影剧情却与其所彰显的史诗气质是完全不同的,《巴霍巴利王2:终结》延续了前作的剧情,以巴霍巴利被陷害至死后,他的儿子为父复仇来展开,整个剧情线索其实并不复杂,然而电影却并没有能去着力于铺垫人物情感,两个多小时的时长,电影却几乎无从所见何般情感的真挚,反而在叙事上变的尤为冗长。

在《终结》中,其剧情虽然明是以巴霍巴利的儿子作为主线,但电影却做了不少对前作查漏补缺的事情,力图还原于在前作的剧情问题,然而一面电影不仅忽视前作中的女主戏份,另一面也没有真正将两部电影变成一个严丝合缝的整体,反而对于观众来说,那几乎占据了电影三分之二时间,过长的回忆篇幅,使电影儿子复仇的主线变得尤为蜻蜓点水,很多剧情的展开都变得莫名其妙,且在人物上电影只是简单的把人分成了单一的好与坏,根本难见一个写实深入的人物塑造。

作为续作,电影其实并没有真正去解决在第一部中就已然存在的问题,反而是将其更为放大化的展现了出来,空有一腔外在的金衣,难掩的是那褴褛倍感雷人的终结。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