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机器之血》:本质还是苍白

2020-03-26 16:54:15

《机器之血》是小米影视、优酷、威秀电影亚洲公司、捷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启迪传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动作科幻片,由张立嘉执导,成龙监制,成龙、罗志祥、欧阳娜娜、夏侯云姗联合主演。该片讲述了林东为配合证人保护计划卷入了一件与自己无关的案件,成为了生化基因阴谋之下的牺牲品。

假借科幻外衣的噱头,《机器之血》其实仍旧是一部为成龙定做的动作电影,但可惜的是没有起码的逻辑构思,也没有能诱人共鸣的真情实感,即便老当益壮的成龙仍旧能在悉尼歌剧院上完成电影浓墨重书的一笔,却依旧无从力挽其本质的苍白空洞。

《机器之血》是一部从头便不难揣测到结局的作品,电影虽然有着生化人的噱头,但剧情仍旧只是一场再为标准不过的动作片,科幻的附加只是为反派的登场找出了一个蹩脚的借口,其在剧情上也不难看出对很多的好莱坞电影做出了借鉴,但导演编剧对其所做出的融合却是一锅乱炖的,所有的点都充满着套路的乏味,没有扣人心弦的悬疑,空只是用打动来博人眼球,使得电影开场不久便很难去吸引观众的瞩目。

人物上,电影同样也并没有能去塑造出打动人心的所在,它就是一部再为标准不过的成龙动作电影,在形式上其也没能如同成龙的上一部作品《英伦对决》那样去给予成龙更多的情感空间,唯一相同的就是成龙在这部新作中没有过多的搞笑,而是让罗志祥担起了插科打诨的戏份,成龙在这部电影只是交出了对一个警察父亲角色的合格答卷,而欧阳娜娜在电影中所饰演的女儿也无从谈何演技,只是一个漂亮的花瓶。

剧情和人物的空乏,成龙却仍旧是这部电影最为值得称道的所在,当所有人都以为成龙在《英伦对决》后,会更为偏向于演技派人物的时候,他在《机器之血》又在一次拿出了自己的拼命精神,三段打戏的贯穿始终,令人看到了他的演技担当,特别是悉尼歌剧院之巅的精彩,着实为这部胡编乱造的拼凑之作献上了为数不多的看点。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