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总动员2》:足够新颖的剧情张力

2020-03-26 14:49:33

《超人总动员2》是由美国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制作的动画电影,由布拉德·伯德执导,格雷格·T·尼尔森、霍利·亨特、莎拉·沃威尔、赫克·米尔纳、塞缪尔·杰克逊等联合配音。该片于2018年6月15日在美国上映。

作为一部间隔长达十四年之久的作品,如果你并非《超人总动员》的铁粉,相信对其的记忆并不会留有太多的映像,皮克斯对《超人总动员》的重启,在这部续作中明智的并没有太多的去强调前作的剧情,更多的只是延续了前作“家”的概念,在这个由夫妻孩子组成的超人五口之家中,家庭矛盾与对抗反派的双线故事,构建起了电影足够新颖的剧情张力。

对这种反派必败,正义必胜的类型片来说,其最大的难点无异于就是剧情新意的匮乏,但作为皮克斯有史以来最长的一部长篇动画电影,《超人总动员2》却丝毫并不会让人有觉冗长,这其实离不开电影剧情上的巧妙设定,《超人总动员2》透过一个如同蝙蝠侠般富有的英雄迷大亨,他没有用钱来武装自己,而是帮助超人们重塑公众形象,去获得合法权利的展开,普通人与超人间关系的深入探讨,以及对超人英雄的存在思考,都成为了电影颇具戏剧张力的内在纵深。

电影在探讨英雄的同时,同样也没有忽视对家的落足,这一次因为被大亨选中的是作为妻子的的弹力女超人,本带有着些许大男子主义的超人丈夫则只能回归家庭,他在面对生活家务和三个孩子上的种种困难,既成为了电影借以去酝酿亲情的细腻之笔,也带来了不少忍俊不禁的幽默,由此电影借平权主义,给出的其实是一份献给大人尊重选择,不忘家庭的生活启迪。

当然《超人总动员2》也不是一部完美无瑕的佳作,电影在反派的塑造上,自觉是无法去比拟前作高度的,一个因父母被坏人所杀,英雄无法及时到场,所以便对英雄心怀怨念的反派设定,虽然能看出电影想从而衍生不能过于依赖他人的内在思想,但这一逻辑的建立却非常牵强,而反派所谓的邪恶计划也经不起推敲,这使得这位颇具新颖,拥有“霸屏”能力的反派,最终却没能给人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