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刑警》:假借小龙虾的犯罪喜剧

2020-03-26 14:47:20

《龙虾刑警》是由李昕芸执导,王千源、袁姗姗、刘桦、周游、周云鹏联袂主演,沈腾、张锦程等特别出演的喜剧警匪动作片。影片由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缉毒警察和卧底与大毒枭周旋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爆笑奇闻的故事。

《龙虾刑警》的剧情并不复杂,电影直白的说就是一队由老中青组成的刑警以开小龙虾店为幌子,实际暗中摸查毒枭贩毒的故事,并由此预想去诱发种种包袱笑料,其实乍看这一将时下最为热门的美食与生死相博的毒品战争相结合的创意,尚还颇觉的带着那么些许的趣味,但电影实际既没有多么让人能垂涎欲滴的美食画面,借以小龙虾为引的警匪交锋也全然让人感受不到哪怕丁点的真实感。

再为优秀的创意,如果完全脱离了最为起码的逻辑常识,那么其必然也会变的黯然无光,《龙虾刑警》的失利正在于此,从刑警盘店到老刑警烧的一手好龙虾的意外爆红,再到一群衣着张扬却暗地贩毒的物流公司成员,想当然的草率设定,不过都是为了去迎合电影自诩的笑点,其所塑造的人物也只能依靠做作的设定来彰显所谓的人物性格,但这些卖弄实际都成为了电影变的更为失真的愚蠢之笔。

在一个没有真实,也空乏看点的境况下,《龙虾刑警》其实并不是一部完全没有演技的作品,他有着王千源这样的演技担当,还有着刘桦、袁姗姗、沈腾等带来的幽默之笔,这些虽能给电影带来偶然为之的看点和笑点,却并无法去力挽电影整体的烂俗,去沉淀什么人物情感,这电影建立起来的每一个人物,给我最直观的感受都只是被贴上了硬性标签的提线玩偶。

《龙虾刑警》在搞笑的基础上杂糅警匪元素,搞笑成了导演的至高追求,而有真实背景的案件故事却被淹没了。影片探案部分到了后半程几乎崩盘,故事最关键的转折点兵分三路,这样做非但没让叙事更复杂和精彩,反而显得机械,而且,各条叙事线上的逻辑性也欠妥。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