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回旋》:爱与励志的故事

2020-03-26 17:33:27

《恋爱回旋》是石川淳一执导的运动题材喜剧爱情片,古泽良太编剧,新垣结衣和瑛太主演,于2017年10月21日在日本公映,2018年3月9日在中国上映。该片讲述了曾经是天才乒乓球少女的多满子,年近三十却恋爱、工作都一事无成,她与梦想受挫、一无是处的前职业拳击手组成混合双打搭档,通过“乒乓球”创造“奇迹”的故事。

《恋爱回旋》的剧情虽难见新颖,但电影以乒乓球运动为引的主线里,爱与励志在诙谐间的交融,却依旧足以能令人在不经间会心一笑,依旧能令人热泪盈眶,因为电影所营造的奇迹并不是一个常人难以企及的幻梦,而就是让我们看到了在平凡的生活中,那个固然被生活所困,却从来不愿输给生活的自己。

就电影蓝本而言,《恋爱回旋》很难算的上有多么出众,两个失意之人面对挫折的抱团取暖,导演借用巧合以及种种套路所熬制的心灵鸡汤,使其几乎让人可以去揣测到电影起承转合的每一步,且电影在配角人物上耗费了太多时间,导致在本就有限的时间里对男女主间情感的酝酿上匮乏合理的铺垫,然而就是在这样一部作品,其却让人产生了一种源于“平凡”的共鸣,那以看似平淡的日常所酝酿的奇迹,触手可及。

《恋爱回旋》之所以让我觉得它仍旧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作品,很关键的一点在于电影并没有去创造奇迹,相反电影中一直致力所突显的一个核心是“人生没有奇迹”,在女主的乒乓球俱乐部中,不管是失去孩子的夫妇,还是退学的少年,亦或是家庭主妇,他们其实都是平凡的普通人,但他们却都因为相同的爱好被凝聚在了一起,他们在体育场上的挥汗拼搏,在逐梦之后又再度回归的平凡,这种展现比之很多一味用成功来燃人热血的作品,更为真实。

《恋爱回旋》本质上来说不是一部告诉你如何去博取成功的电影,其所献于的就是普通人,甚至于是失败者的喜剧,它让我们看到纵然面对生活的困境,我们可能暂时无法改变生活,但可以去改变面对生活的态度,全力以赴的去在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