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幸福马上来》:趋近于零的代入感

2020-03-26 15:02:52

《幸福马上来》是由黄建新监制,冯巩、崔俊杰执导,冯巩、毛俊杰、牛莉、涂松岩、白凯南、张小斐、贾玲、岳云鹏、刘昊然主演的喜剧电影。该片讲述重庆老牌调解超人马尚来与调解界新秀茅雪旺为分出谁是山城调解第一人,率领各自的调解天团展开一场场奇招尽出爆笑调解大作战的故事。该片于2018年6月8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幸福马上来》以小人物基层调解员来诠释何为幸福的真谛,然而在这部电影中却让人找不到任何源于生活的真实,胡编乱造的包袱,花哨尴尬的动作,这些都使电影自诩搞笑的幽默,仅只是毫无意义的堆砌。

《幸福马上来》将背景聚焦于了山城重庆,讲的是身为老调解员的马尚来,帮助邻里街坊处理种种困难,然而退居二线的马尚来对内是与感觉受到冷落妻子的矛盾纠葛,对外则是与调节新秀的比拼,内外交困的窘境构筑了电影的戏剧张力。其实这样一部电影如果能真正着点生活,未尝不会是一部很好的作品,然而冯巩却用国产电影最为烂俗的方式,打开了这一故事。

国产电影但凡谈及群星荟萃,基本就与烂片画上了等号,《幸福马上来》一众喜剧演员的粉墨登场同样没能为电影添砖加瓦,反而使一部本来时间并不长的作品,带给人了以拖沓冗长之感,很多剧情明显能看出与主线完全没有必要性的关联,为了搞笑而搞笑的包袱,为了亮相而亮相的角色,使电影变得尤为生硬尴尬。从整体来看,这种滥用小品式桥段的拼凑,使其更像是一场小品联欢,而并非一部真正想去用小人物来诠释幸福的电影。

在《幸福马上来》中,冯巩还为自己安排了不少动作桥段,这不能不说是电影预想的创新尝试,但这些动作桥段其实恰如同电影那水土不服的重庆话一样,其与一个退休老调解员的基调是完全格格不入的,虚假生硬的动作戏码,只是使本来就格外冗长的小品堆砌,变的更加失真,在这种境况下,尚且不谈什么诠释幸福,电影连最为起码的代入感都是趋近于零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