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拉2:怪兽之王》:惊艳的视觉盛宴

2020-03-25 12:32:31

《哥斯拉2:怪兽之王》虽然是《哥斯拉》和《金刚:骷髅岛》的延续,但相比于浪费了大量时间在人类剧情,同时又将哥斯拉遮遮掩掩昏暗的首秀,《怪兽之王》才真正展现了这部电影该有的气质,在电影中除了更大更强的哥斯拉尽显真身外,作为电影反派的三头巨龙,基多拉同样给人带来了震人心魂的气场,而如蝴蝶般五彩斑斓的魔斯拉,以及拥有翼龙般巨翼的拉顿,电影所着力一展的四怪兽各自都有着让人记忆犹深的特点。

在《怪兽之王》里人类其实已然成为了串联剧情的配角,怪兽间惊涛骇浪,上天入地的大战,才是这部电影最大的看点,而在好莱坞特效的加持下,虽然怪兽在一些细节上仍能看出些许瑕疵,但导演对整体节奏中肯的掌控力,以及视效与配乐的高度契合,确打造了一场又一场足够引人入胜,使观众沉浸其中的视觉奇观,也正是在这样毁天灭地的激战中,电影所存的缺陷在很多人眼中被一笔盖过了。

虽然《怪兽之王》对比起源之作带来了更多的视觉震撼,但同《哥斯拉》一样,《怪兽之王》本质仍旧是一部爆米花电影,从电影剧情的设定来看,其导演编剧只是再度生搬硬套了好莱坞最常见的通用模板,家庭与爱的内核,或许在别的电影中能给人带来不小的感动,可在这部电影里非但没起到任何正向作用,相反命题式的嵌入只是使电影所言之爱显得即苍白又廉价。

现如今电影宇宙无疑已然成为了一块公认的吸金石,但并不是任何电影都适用这一套路,虽然《怪兽之王》凭借特效的加持和怪兽聚合成功博取了观众的眼球,但这一系列其实并不像漫威宇宙般具备持久的生命力,从《哥斯拉》到《哥斯拉2:怪兽之王》,电影中人与怪兽的关联始终都有着极强的拼凑感,而在《怪兽之王》后,电影唯一的出路也只有打造更大场面的怪兽大战,可以想见的视觉疲乏,不过只是步了《变形金刚5》的后尘。

从环境保护到对人类文明的隐喻,《哥斯拉》这一题材其实并不缺乏深度,但遗憾的是导演却从没能把电影拍出本有的纵深,而只是拍出了一场外强中干的怪兽大战。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