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龙高手3》:人生中终有一别

2020-03-25 14:27:05

《驯龙高手3》是由梦工厂动画制作、环球影业发行的动画电影,由迪恩·德布洛斯编剧并执导,杰伊·巴鲁切尔、克里斯汀·韦格、T·J·米勒等配音,于2019年2月22日在美国上映;中国内地则于2019年3月1日上映。影片改编自英国女作家克瑞西达·科威尔所著的同名儿童书籍,是2010年《驯龙高手》和2014年《驯龙高手2》的续集

《驯龙高手3》虽然仍旧未能超越《驯龙高手》,但那绚丽的风景,宛若梦境的乌托邦,都令人再一次的沉浸于了这一人与龙的世界,而作为《驯龙高手》的完结篇,其对爱的诠释所构建的内核,也为电影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作为一手打造《驯龙高手》系列电影的迪恩·德布洛斯,虽然他在续作中的表现难见惊艳,使电影故事的走向变的稍显套路,然而在节奏掌控和对制作水准上,他却有着极高的苛求,而从成片来看《驯龙高手3》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对剧情的打磨上,它确实要比自己的前作显得更加出色,一气呵成的故事,在成长中所一展的爱与羁绊,都使电影在最后有着足够打动人心的情感共鸣。

在《驯龙高手》中,前两部的重心一直都放在了嗝嗝的成长上,从只能给大家徒增烦恼的维京少年到统领伯克岛的酋长,再到与黑龙没牙仔的携手共进,每一次他的成长都是牵动人心的主线,而至于没牙仔,我们对这一形象的认知。会觉得他是嗝嗝形影不离的好伙伴会觉得它是能逗人捧腹的萌物,但相信很多人却都忽视了它也是有自己族群,需要有自己生活的龙。到《驯龙高手3》,电影所想做的其实就是在为观众抹去“驯”这一概念,嗝嗝并不是驯服没牙仔的主人,没牙仔也并不是嗝嗝的坐骑宠物,他们是平等相处的朋友。在这部电影中最为牵动人心的不是那正义必胜的结局,也不是那美轮美奂的龙族秘境,而就是作为朋友的嗝嗝与没牙仔间的终有一别。

生活中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相逢与离别,初见《驯龙高手》时,这是个关乎伙伴的故事,而在结束时,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是什么才是成长的本质,成长不单是成为独当一面的守护者,也不在于你拥有多么强大的力量,真正的成长就在于你有一天能去正视分离,面对不断失去的人生,懂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路,懂得学会一个人负重前行。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