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人:全球追缉》:依旧是原汁原味的“黑衣人”

2020-03-25 12:21:25

《黑衣人:全球追缉》也还是有着昔日的经典元素,关乎外星人的科幻下天马行空的奇想,惊险刺激间捧腹的笑点,使这部新作为人所见的还是昔日那个原汁原味的“黑衣人”。

从97年《黑衣人》的首秀,到这部新组合的重启,这一系列已经走过了22年的时间。谈及这一系列电影,它最为成功的就在于将科幻与幽默用流行元素如鱼得水般的融合在了一起,虽然在之后的续作中口碑出现了些许下滑,但每一次的套路却仍旧还是能逗人捧腹不禁,如今接力威尔·史密斯的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作为昔日的“雷神”,他与“女武神”泰莎·汤普森在这部电影中的表现,俨然是最为人瞩目的。

《黑衣人》之所以能成为一部让人记忆尤深的经典科幻喜剧,除了天马行空外,两位主角的组合无疑是电影的画龙点睛之笔,在这部《全球追缉》里脱下雷神装换上黑西服的克里斯,并没有让人有感突兀,相反西装笔挺的他,耍帅也好,搞笑也罢,每个点都恰到好处,昔日的“女武神”泰莎·汤普森也成功立足了自己新的角色,两位主演都在这部新作中找到了自己的角色定位和担当,很好的延续了《黑衣人》的双人组合模式。

就剧情来说,《黑衣人:全球追缉》也面临着维系粉丝的同时,如何博取新观众的问题,而电影很好的平衡了这一点,在原有装备和人物的基础上,《全球追缉》不仅拥有了更为出色的制作,同时也融入了不少新的元素,即便你从未看过《黑衣人》,同样也能很快的融入这部重启之作,同时对于这一系列的粉丝,这部电影也插入了不少致敬昔日经典的桥段,在很多细节之处都能发现彩蛋,整体出色的节奏掌控,使这起横跨全球各地的行动变得妙趣横生。

虽然《全球追缉》有着很好的人物组合,也有着一个足够搞笑的故事,但客观来说它仍旧不算是一部能被称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新开篇,从根本上看,这部新作只是为一个好莱坞最常见的动作片模板穿上了黑衣人的外衣,而匮乏真正属于自己的新内核,只不过导演出色的节奏掌控和雷神女武神的组合光环,颇为巧妙地掩盖住了这一套路的平庸。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