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英雄远征》:小蜘蛛侠的新传奇

2020-03-25 11:20:10

《蜘蛛侠:英雄远征》电影仍旧延续了汤姆·赫兰德版蜘蛛侠青春搞笑的风格,而电影的时间线上承接于《复联4》的大战之后,面对失去钢铁侠的现实,小蜘蛛侠从抗拒到肩负责任的成长,俨然成为了这部续作借以突显蜘蛛侠“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内核。

电影大体可以被划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关于青春,这也是这部漫威电影的与众不同之处,彼得·帕克甜美的爱情,以及关乎青春的展现,都使这部电影在伊始便有着出色的代入感,而另一部分则是彼得·帕克的成长,抛开蜘蛛侠的身份,我们在他的身上所看到的是和普通人一样面对困难会退缩畏惧,同样会渴望平凡快乐的生活,蜘蛛侠不仅是一份荣耀,他也更关乎于一份责任。

反派上,神秘客的存在并没有沦为一个配角,相反从他的身上,我们能看到电影试图映射于更深的社会现实,他利用虚假的幻想去将自己打造成一个英雄,用人们所希望看到的一面去为之对其膜拜尊崇,这样的假象其实在我们平常的生活中又何尝无处不在?我们总愿意盲目的去相信我们希望相信的东西,却往往失去了分辨真假和思考的能力,蜘蛛侠在这部电影中与神秘客的抗衡,其实也是一种对自我的笃信,心怀正义,真相总有一天会戳破流言。

除了剧情言之有物,《蜘蛛侠:英雄远征》从始至终也维系了以颇为中肯的节奏把控,前诙谐后紧凑,三段大战,从威尼斯到布拉格,再到伦敦的大战,无人机与VR的融入,使得电影在视效上有了新的突破,不仅整体制作远好过其前作《英雄归来》,在动作设计上也不乏新颖的亮点,这些都使电影作为一部商业大片是无可挑剔的。

相比于《英雄归来》,《蜘蛛侠:英雄远征》个人感觉才是真正的英雄篇章,它虽然有着钢铁侠的影子,但这并不是一种对情怀的贩卖,也并不是漫威希望把蜘蛛侠变成钢铁蜘蛛侠,而是希望透过彼得·帕克这一角色的继承与成长,让我们看到超级英雄最为真实的一面,而这部续作也让人相信,小蜘蛛侠有能力去开启一段属于自己的新传奇。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